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访谈宝马、大众、奇瑞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各个厂商不仅给本届车展带来了新车,一些厂商的要职人物也出现在车展现场,从他们传递出来的信息中,未来的规划及市场的动向都或多或少有所呈现,记者们当然不会放弃追逐这些主角的机会……

  首先满足成都消费者需求

  ——访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

  9月15日,备受瞩目的新一代BMW3系在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宣布登陆四川市场。据介绍,新一代BMW320i、BMW325i由华晨宝马在中国生产,BMW330i将通过进口的方式满足客户需要。其中BMW330i、BMW325i和BMW320i的市场参考价格分别为55万元、44.9万元和36.5万元,并且所有车型均装备6档Ste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作为对四川市场的重视,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先生亲自宣布了全新宝马3系投放四川。随后方智勇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目前全新宝马3系在全国的订单非常火暴,对完成今年计划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对于大家关心的BMW330i何时国产的问题,方智勇透露,这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安排BMW330i的国产排产时间。而出于对成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如果BMW330i国产,肯定会先考虑满足成都消费者的需求。最后,方智勇还披露,根据新一代BMW3系在全球的统一市场定位、高科技内涵以及宝马在中国现行产品价格策略,并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华晨宝马向市场推出的新一代BMW3系,将具有不同级别的配置和不同的价格区间,从而更好地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另据统计,截止9月18日,四川大进公司在车展上就已经销售出15台宝马轿车。颜延

  豪车消费进入后富裕时代

  ——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部高级经理姜冰

  自去年德国大众的高档豪车辉腾Phaeton与SUV途锐登陆中国市场以来,至今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近千辆。辉腾与途锐在中国市场的双双热销,让出席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部高级经理姜冰非常高兴,在中国高档豪车市场几乎被奔驰、宝马所垄断的格局下,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中国的高档豪车消费已进入后富裕时代。”姜冰介绍,辉腾价格从113万元至158万元之间。同时,它更加注重设计细节,其中颇具创新的一项就是车内四区域可实现独立的温度调控,是大众瞄准奔驰S级和宝马7系而打造的旗舰产品。此外,SUV途锐在中国的销量也呈直线上升的势头,自推出以来在中国已成功售出700辆左右。

  姜冰透露,大众汽车中国现在在全国共有3家3S店,近20家旗舰店,四川地区的代理商已授权于成都新双立,其1700平方米的旗舰展厅不日即将开业。姜冰说,辉腾与途锐在四川地区上市虽晚,但目前已接到了30余辆辉腾订单和10余辆途锐订单,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品牌是由产品来带动和提高的。”姜冰表示,在已有辉腾、途锐及新甲壳虫三款车的情况下,大众汽车中国正考虑明年引进更多的产品,如引进高尔夫GTI及一款硬顶敞蓬车等,并有望实现3000到4000辆的销售目标。邹风华

  坚持独特化营销路线

  ——访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

  9月16日,莅临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现场的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先生,向成都各主流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奇瑞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秦总表示,在今年1至8月的销售统计中,奇瑞汽车的国内销售已实现11.5万辆,较去年同期销量飚涨了80%。而在全国汽车上半年的销量排名中,奇瑞汽车更是强力跃居第六,市场份额上升到6.5%,开始接近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今年初以来,奇瑞启动“激昂05”营销战略,推出了一系列极具震撼的策划主题,并在市场引起强烈反响。秦力洪说,在营销方面,奇瑞一直走的是独特化路线,而且会坚持走这条路线。

  奇瑞这种打破营销套路模式的做法,给国内车市制造了不少惊喜。2003年QQ上市时,奇瑞首次将互联网作为营销的主要平台,一夜之间引起千万网民的极大关注;随后,奇瑞针对QQ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很快又推出了QQ个性汽车装饰大赛、QQ文化节、炫锋行动,“我的QQ饕餮05”大型互动网络活动等。此外,奇瑞专门针对风云旗云推出的“风云感恩,情动华夏”“旗云双节油大赛”以及正在策划中的“千里走单‘旗’”等活动,也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奇瑞品牌的认知度。

  秦力洪同时表示,四川已成为奇瑞在西部最重要的市场,仅QQ的销量就占到全国市场的12%左右,整个奇瑞系列目前在成都市场的保有量已接近30000辆左右。邹风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