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5: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由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信)共同合作的“新浪·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正式启动,经过第一期(3个月)的数据收集,共收回7093份问卷,在新华信专业的技术支持基础上,2005年9月“新浪·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第一期系列报告陆续上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评和汽车厂商的高度关注。作为一项长期进行的调研评价活动,网上填答工作在网友的大力支持下仍在继续进行。

    你对爱车是否满意?请进来打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态势,汽车逐渐步入家庭,成为当前社会的消费热点,轿车销售也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房市场,顾客满意度成为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的竞争核心,如何建立汽车品牌与消费者的信任度、美誉度、忠诚度,无疑成为当今汽车企业、经销商、消费者所共同关注的热点。同时,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不断涌现的新品牌、新车型,不少汽车消费经验并不丰富的消费者在车辆选购过程中会面临难决策的困惑。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共同合作的乘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经过周全的准备之后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快速反应汽车用户对车辆使用的满意度情况,促进满意度提升,积极引导汽车消费市场”为活动宗旨,在全国范围内对中国车市目前近180多款主流车型展开满意度评价。活动以网友反馈意见为评价基础,并依托新华信在满意度调研项目中多年积累的经验、专业的分析模型和分析技术,通过网络调查这一快速便捷的新兴调查方式,客观地为消费者和汽车厂商提供汽车用户对车辆使用情况的意见反馈,有助于汽车厂商产品满意度的改进,为潜在消费者和二手车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按照新华信乘用车分类标准,每年将按季度推出四期满意度报告,每期报告包括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SUVMPV七个不同级别的车型,评价内容包括销售服务满意度、产品性能满意度、产品质量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四个方面,并按季度反映出各个不同级别具体车型的满意度变化。其中,每年第四季度发布的满意度报告将作为新浪?新华信车型满意度评价体系-网上调查年度报告,客观反应汽车用户对各个不同级别具体车型的意见反馈,并在新浪与相关媒体合作的年度车评选活动中公布。据了解,拥有广阔平台的门户网站与专业的市场研究咨询公司共同推出的这一独特的测评形式,在汽车领域尚属首次。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