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个性改装车前要先了解法规 免入几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网 贵阳9月18日专电(记者 周芙蓉)汽车市场的火爆,带动了汽车改装业的发展。尤其是喜欢张扬个性的年轻车主,纷纷把自己的爱车改装得独树一帜。

  但如何改?改什么部位?我国有关法规都做了规定,否则不仅验车时过不了关,甚至还会造成安全隐患。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的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宽、高四个硬性的标准以及发动机和相关的技术参数。

  因此,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是看车辆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相符;与车辆出厂技术参数是否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过年检。

  据了解,目前我国改装汽车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指专门生产改装汽车的厂家,用国家鉴定合格的发动机、底盘或总成,重新设计、改装与原车型不同的汽车;二是已领有牌照的汽车,为了某种使用目的,在原车总成的基础上,作一些技术改造。改装出来的汽车,统称为改装车。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时,应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又讯:改装个性车要避几大误区

  新华网 贵阳9月18日专电(记者 周芙蓉)汽车改装近几年来在国内才起步,正处于发展阶段。许多车主为了追求个性准备改装爱车,但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容易走入误区。

  配件越贵越好。一些人在进行汽车改装时一味求贵,认为“便宜无好货”。其实,配件应根据车的实际来选择。

  换上多功能音响就好。一些人认为汽车音响的辅助设施,如无线遥控、多碟转换器等越多越好。其实不然,音响的主机才是决定音效质量的核心,而喇叭、分音扩大器、音箱等是音效好的重要条件,对于其他的辅助设施对实际音效并无多大帮助。

  一味追求感官享受。有的车主为了外观的好看,而加装大口径排气管、安装尾翼等。这样的安装极其错误,尤其是对于小排量的车来说,不仅会影响速度,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汽车的单向平衡,从而影响行车安全。

  盲目追求视觉享受。有的车主拆掉保险杠,换上装饰用的组件。而如果一旦发生碰撞事件,缺少保险杠的保护,人和车都有可能受到严重伤害。

  一味强调隔音效果。一些车主要求将隔音做到极致,甚至不希望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但如果驾驶者听不到来自道路和动力系统的声音,就会失去对路况和车况的相关信息,影响车行安全。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适合自己实际使用需求和车身状况的改装项目很重要,切忌盲目,理性改装,才能走出误区。(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