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事评论专题 >正文

养车成本冲击消费 上海车牌拍卖均价首破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05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专家认为,既与有关部门着力整顿有关,也折射出油价高企、车市低迷的宏观环境

  17日举行的上海私人、私企小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爆出惊人消息,9月份的平均中标价下探到28927元,与8月相比下跌近7000元,首次跌破今年以来的3万元大关。

  今年以来,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一直在3.5万元左右,一度达到3.8万元,但从8月份开始出现松动,当月平均中标价降至35905元,比7月份下降约2500元,其中最低中标价仅为2.5万元,大幅下降了1.29万元。进入9月份,除最低中标价下跌至26500元,成为今年第二低外,平均中标价也大幅下跌近7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平均中标价大幅下跌与多方面因素有关。由于上海市有关部门在8月份下发了《关于加强本市机动车额度拍卖市场管理的通知》,遏制不合理上涨,并加大了私车额度的投放量。

  从牌照投放量看,9月份上海市共投放6700张私车牌照,这一数字虽较8月份减少129个,但仍为今年以来投放量第二多的一次。8月份的投放量为6829个,比7月份多出503个。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私车额度拍价连续下跌,不仅与有关部门着力整顿有关,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油价高企、车市低迷的宏观环境。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