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政城市道路巡查大队上岗 每天紧盯道路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9: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蓝制服、自行车,从昨天开始,市民们将会每天在城八区的主要道路上看到一群统一着装,骑自行车来回巡逻的人,他们将在城区主要道路上巡查,发现道路有问题时,马上上报。

   昨天上午,北京市路政局下属城市道路巡查大队正式组建,并开始上路执行巡查任务。主要由下岗职工组成的巡查大队由8个巡查分队组成,巡查队伍人数180人,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城市重要道路、桥梁设施的巡查工作,对涉及养护单位的道路问题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及时报告私占私掘道路及损坏道路设施情况;对便民电话、协查信息、政风行风热线、城市管理广播、网上投诉、新闻媒体报道的有关道路问题等进行调查处理;协助对批后占掘路情况进行检查管理。

   巡查大队乔队长介绍,根据现在的工作安排,长安街、平安大街等在内的主干线每天排查一次,次干线每三天巡查一次,街坊路、胡同路每星期进行一次清点,队员的巡查工作要求骑自行车前往,能够保证检查工作的细致和有效。

   “发现道路毁坏,井盖边缘路面发生沉降等问题,巡查员当天就要报告大队,然后把情况转交给道路养护单位,并要求对方回传解决方案。”乔队长介绍。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