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集团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00  新浪汽车

  战略总投入3亿5千万美元,在台北和福州生产minivan,在北京生产300C

  戴-克与合作伙伴将在东北亚地区投资15亿美元

  新浪汽车讯 刚就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两周,莱索达(Tom LaSorda)即于本周在中国考察公司的项目计划,并宣布集团将战略投入3.5亿美元,在台北和福州生产Minivan,在北京制造获奖车型300C,全部供应本地市场。

  “克莱斯勒的汽车产品以引人注目的设计和超群价值闻名世界”,莱索达说,“看看今日中国的城市发展,从时装、建筑到汽车,将大胆设计和卓越价值相结合是明显的成功模式。在竞争激烈的北美和欧洲市场获得成功之后,克莱斯勒要在东北亚地区展开新的产品攻势,以新旗舰车型300C牵头,包括全球最受欢迎的minivan,当然还有倍受青睐的吉普”。

  “毋庸置疑,未来十年汽车市场最大的增长潜力在东北亚地区”,戴-克负责集团发展和中国业务的董事顾儒伯说,“戴姆勒·克莱斯勒有意在此开展主要业务。克莱斯勒集团在本地区生产Minivan和300C的计划,对戴-克扩大本地区轿车和商用车产销量以及汽车金融业务的整体战略是进一步的补充”。莱索达的东北亚之行始于9月14日考察集团在中国台湾的项目,包括授权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Minivan,戴-克(台湾)与中华汽车成立合资企业,管理克莱斯勒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

  一天之后在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福州市,莱索达宣布公司有意授权东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克莱斯勒minivan,供应大陆市场。东南汽车是台湾中华汽车和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的合资企业。戴姆勒·克莱斯勒同福汽集团、中华汽车另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轻型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福州的新厂区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凌特和Viano多用途汽车。克莱斯勒minivan将利用东南汽车现有的设施本地化生产。

  9月16日,访问最后一站在北京,莱索达宣布有意在新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克莱斯勒300C。在记者发布会上,莱索达为一枚巨型月饼揭幕,因为9月18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随后月饼升起,展示集团赠送新合资企业的中秋礼品—新型克莱斯勒300C。

  北京奔驰上个月获得工商执照,已经开业运行。合资企业里戴克和北汽各占50%股份,由原来生产吉普和三菱SUV产品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扩建而成。合资公司还将在北京东南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车,原北京吉普也将从市内搬迁到毗邻奔驰厂房的新址。克莱斯勒300C计划2006年晚些时候在新厂房里投产。

  3.5亿美元新投资使戴姆勒·克莱斯勒及其合作伙伴在中国的总投资达到15亿欧元,其中包括:

  北京:与北汽控股合作,在新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生产克莱斯勒300C,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车;原来的北京吉普搬迁到新厂址,生产吉普和三菱产品;与北汽福田(北汽控股为其最大股东)合作生产中型和重型卡车。

  福州:与中华汽车及福汽集团合作,在东南汽车许可生产克莱斯勒minivan在加一个合资企业生产多用途汽车。

  台湾:与中华汽车合作,许可生产克莱斯勒Minivan,并成立合资企业,管理克莱斯勒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

  克莱斯勒集团生产并销售Chrysler(克莱斯勒),Jeep(吉普)和Dodge(道奇)品牌汽车。今年8路荩眉旁谑澜绺鞯氐南烤热ツ晖谠黾樱庵滞仍龀な仆芬蚜3至?7个月。公司正在展开雄心勃勃的产品攻势,要在3年内推出25款新车型。其产品系列包括:获奖产品---Chrysler300C、行业领先产品---配置Stow’n GO”(可收藏式)座椅的Chrysler大捷龙minivan,以及久负盛名的Jeep品牌Grand Cherokee(切诺基)、Jeep品牌Commander、Jeep品牌Wrangler等等。克莱斯勒集团还在北美洲销售Dodge(道奇)品牌汽车,包括:Dodge Charger、Dodge Ram皮卡,当然还有Dodge Viper等等。Dodge品牌汽车不久将在欧洲上市,并发展到其它国际市场。

  克莱斯勒集团是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组成部分:戴-克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运输服务制造企业,制造并销售乘用车和商用车,品牌包括:Mercedes-Benz(梅赛德斯-奔驰)、Maybach(迈巴赫)、smart、Chrysler(克莱斯勒)、Jeep(吉普)、Dodge(道奇)、Freightliner、Sterling、Thomas Built Buses和American LaFrance。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是世界第三大专属汽车金融公司。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