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开幕 红旗HQ3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6日,中国西部最大的汽车会展——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在世纪城隆重举行,本届车展围绕“新展馆、新车展、新形象”这个主题,突出一个“新字”,空前规模地引入了众多国际一流豪华车、新车,不少顶级汽车品牌及厂家纷纷参加了此次展览。另享受生活酷爱汽车的观众大饱眼福。红旗参展成都的车型包括红旗HQ3、世纪星卓越者和新明仕。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即将于明年3月面市的红旗HQ3,前去展台咨询HQ3的观众络绎不绝。

  红旗HQ3是由一汽与丰田在第四代Majesta平台上联合开发的一款高品质豪华公商务用车。它配备了丰田4.3L V8全铝轻量化设计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驱动近5米长的宽大车身百公里加速仅7.3秒。同时,ABSEBD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驱动防滑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装备,确保了整车超群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在同级车型中,红旗HQ3的转弯半径堪称最为优秀,转向十分自然、顺畅,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2米,这得益于后轮驱动技术和新电动电控转向系,这样的性能与配置足以任你在城市拥挤的车流中行走自如。动感之余,红旗HQ3更加注重安全性。它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配备了制动型主动避撞系统、主动转向头灯、轮胎气压报警系统、前排安全带报警系统等,并在前排双气囊、双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膝部气囊。在夜间,红旗HQ3所装备的夜视系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车辆前方的行人或障碍物经后视镜上的近红外线摄影机反射,在前风窗下方的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行人或障碍物的虚像,最远能看到车辆前方250米的距离。上述众多配置大大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大多致力于经济型和中级轿车,而豪华车市场100%被外国品牌的进口或合资产品所占据,实际上,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存在着对自主品牌产品的强烈需求。但是,在自主品牌尚不具备独立发展豪华车能力的情况下,只有走合作发展的道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最终实现自主研发豪华车的目标。

  红旗HQ3作为首款自主品牌豪华车,自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从红旗HQ3不难看出一汽红旗的厚积薄发和巨大潜力,以及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发展的广阔前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