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项目申报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9  新浪汽车

  项目来源遍及全国 水资源保护为核心内容

  新浪汽车讯 (2005年9月15日,北京)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项目申报已于8月31日正式截止。目前,由国内知名环保专家、环保NGO组织代表和新闻传媒代表等五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正在对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个申报项目进行严格的评审,各项评选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的最终评审结果将在11月初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对外界宣布。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独立出资并运作的环保资助项目之一,“福特汽车环保奖”历年来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结合中国环境保护实际和中国政府的号召,首次设立了“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的评奖主题,并得到了全国各环保组织、民间团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申报数量创近三年来的新高,为历时三个多月的项目申报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申报项目覆盖的地区来看,北京以31份申报位居申报区域榜首,来自湖北、江苏和四川省的项目也都超过了10份。三大项目类别中,自然环境保护项目和大学生环境项目的数量与去年相比较,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自然环境保护类提升了近8个百分点。从收到的申报项目中可以发现,项目内容涵盖了水资源保护的许多领域:从海洋、湿地保护到日常节水、爱水宣传,从水生态物种保护到水资源循环和合理利用等。

  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于5月18日在京正式启动后,相继在武汉、重庆和上海三座长江干流上的重要城市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性推广活动,并成功地掀起当地的水资源保护热潮。据目前不完全统计,来自北京、湖北、重庆和上海四地的申报项目数量已经超过今年申报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在重庆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水资源保护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吸引了当地近5000名市民的踊跃参与,大大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爱水、节水意识。

  如果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重庆地区的推广活动促进了基层民众了解中国水资源的现状和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那么8月下旬“福特汽车环保奖”携手国家环保总局、同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在上海举办的“保护水环境,共创和谐生活”上海水环境与科技论坛,则为中国今后的水环境保护政策和相关法规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的150多名各级环保部门代表、国内水环境领域专家、学者。大家群力群策,就中国水环境保护策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金总额仍为一百万元人民币,将由来自全国的十几个在自然环境保护、环境教育和大学生环境领域成绩最突出的优秀项目共同分享。让我们期待着在11月初的北京再次为环保英雄们喝彩!

  * “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由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福特汽车公司举办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在前五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79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29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五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今年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