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新车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25  金羊网-新快报
  自1897年9月创办以来,法兰克福车展一直是车商们发布新车的最好时机。本报此前已经报道过8款将在61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超新车型,其中三菱概念车Sportback、雪铁龙C-SportLounge、欧宝“AstraTwinTop”、奥迪SUV“Q7”都是车展上的明星。依托德国甚至是整个欧洲的汽车制造市场,任何专业人士都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找到令人感兴趣的最新车辆与技术,重要的是,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将在车展后实现量产,还有一些甚至将在中国生产。

  不能错过的新车

  全新奔驰S级世界首发

  梅赛德斯-奔驰将以超大规模的阵容以及全系列的豪华车型参加即将开幕的2005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因为这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将全球首发其倾力打造的全新一代S级轿车。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新S级轿车凝聚了全体奔驰工程师的智慧,并再次以诸多革命性的创新技术成果突破传统,向世人展现当今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顶尖设计与巅峰技术。
  在此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S级轿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安全装备和非凡的舒适感受,同时,新S级轿车还将以更加强劲的新款发动机,灵活的操控性能,在行驶动力方面设立新的标准。

  据了解,在全新S级轿车上,众多技术革新成果将首次实现批量生产。其最新开发的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能够识别潜在的事故状况,在紧急刹车或者即将发生侧滑时,最大限度地保障车内所有人的安全。而将率先用于S500的创新性红外技术的夜视系统(NightViewAssist)则应用两个照明的红外大灯,进一步降低了车辆在黑暗行驶情况下的事故风险。

  标致概念车20Cup

  法国标致将展出概念车“20Cup”。该车是一款双座无篷、后轮只有1个轮子的3轮跑车,外形奇特,配备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德国宝马公司联合开发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170hp),最大扭矩为240N·m。配套使用6速手动变速箱。

  此外,该公司还将展出407双门酷派跑车“407Coupe”,以及概念车“Moovie”。
  马自达3门掀背新型概念车“飒爽”

  马自达将在车展上展出3门掀背新型概念车“飒爽”。这是一款展示该公司B级车未来设计方向的车型。

  飒爽以首次购车的年轻人为对象,配备采用USB钥匙的起动系统,以及可随气压改变形状的“变形(0Morphing)”后座席,配备1.0L排量3缸直喷涡轮发动机“MZR”,通过与无空转功能相配合,在降低燃耗的同时可提高行驶性能。
  菲亚特“GrandePunto”5门款

  意大利菲亚特将展出“GrandePun鄄to”,包括3门和5门款。虽为B级车,车内空间及装备却达到相当于C级车的水平。

  发动机系列包括2种汽车发动机和4种柴油发动机共6种类型。汽油发动机包括最大输出功率为48kW(65hp)的1.2L直4发动机,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57kW(77hp)的1.4L直4发动机。部分车款还配套使用6速手动变速箱。
奥迪新款A4敞篷车

  德国奥迪将展出新款“A4敞篷车(A4Cabriolet)”。该车是一款配备软车顶的4座跑车,并采用单体格栅及新型后组合灯的构造。

  新款A4敞篷车分为前轮驱动款和四轮驱动款“Quattro”两种,全部车款标准配备电动开闭车顶及左右独立安全气囊。电动车顶可在30km/h以内的车速下开闭。

  发动机共有4种类型。汽油发动机有2种,分别是3.2L排量直喷V型6缸“FSI”发动机以及2.0L带涡轮增压器的直喷4缸“TFSI”发动机。另外还可选配现行款式所采用的1.8L发动机“1.8T”。变速箱可供选择的有5速手动变速器、6速手动变速器、手动模式下为7速变速的CVT(无级变速器),以及6速自动变速器。仅前轮驱动款配备有CVT。欧

  宝天然气车“赛飞利CNG”

  德国欧宝将展出新款“赛飞利(Zafi鄄ra)”的天然气车“赛飞利CNG”。赛飞利CNG在后轴周围配备了4个天然气罐,与赛飞利普通车款一样采用3排7座的“Flex7(七巧空间)”坐席布局。

  该车燃效为18.9km/kg,成本可比柴油发动机款减少30%,比汽油发动机款则可减少50%。

  CNG款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1kW(97hp),符合大城市的环保规定。
  宝马3系列旅行车Touring

  德国宝马将展出第4代新款“3系列Touring”、输出功率提高20%的“MiniOneD”以及以“650i”敞篷车为原型的定制车“BMWIndividual”等。
国产新车“身影”

  吉利FC-1

  吉利携五款新车参加了这次法兰克福车展。车展上,吉利将展出从未在国内亮相,但即将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国外的中级新车FC-1。

  大众GolfR32

  GolfR32采用的241匹引擎最初在2002年的8月份上市,而几年后的新一代R32,则改变了许多。基于第五代全新高尔夫平台,新的R32采用的是250匹马力的引擎,再加上恒时4MOTION全轮驱动系经以保证优秀的路面稳定性。新车将在车展结束后上市,售价3万2千2百欧元。

  新的R32最高时速达到了250公里,6速手变速器,也可以选择双离合器DSG变速器。装备DSG变速器的R32甚至有更快的加速,从6.5秒降至6.2秒。

  丰田新威姿

  在推出了新款的日版威姿轿车后,丰田汽车再次携新一代的Yaris(欧版威姿)轿车进军欧洲市场。该车交由丰田汽车位于法国南部的ED2设计中心负责设计。据悉,新车将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预计明年1月上市。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