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广东新旅途之南部篇:南下兜风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王琦璋从广州开车往南,越走越轻松。佛山古迹众多,中山顺德美食可口,到了珠海不叹温泉似乎不合情理,而人到深圳,又岂能不彻底放松……沿南线一路走来,叫你无法不腐败。

  南线一:南海仙湖赏金秋

  卖点:夏秋交替,阳光变得妩媚起来,心情渴望到沙滩度假。离广州不远的祈福仙湖酒店,外形是地中海特色的童话建筑物,还拥有一大片人工沙滩,120公顷的仙湖上,有椰林、木雕、石刻,让人流连忘返。酒店位于佛山丹灶镇仙湖度假区内,从广州出发,一个小时就到。这间具有浓郁巴厘岛风格的绿色生态型度假酒店,依山傍水,欧洲风格的人像雕塑遍布每个角落。酒店的活动基地里,有攀岩区、逃出生天、爬天梯、绳网阵;如果要学点贵族派头,标卓骑士乡村俱乐部里的良品好马能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路书攻略

  酒店祈福轩的菩提素菜包是健康的新派斋菜,鸳鸯豆腐牛柳卷惹味非常,值得一试。

  南线二:珠海休闲N次方

  卖点:珠海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海湾绵延,青山环绕,据说市区的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只有79人。刚刚告别广州的声色犬马,珠海的安静恬然会不会让你束手无策?珠海路况简单,很难“误入歧路”。万一走错了,就当是兜风看风景吧。珠海的路名富有诗意———紫荆路、银桦路、白莲路,莲花山、凤凰山、犀牛望月山、梅溪、柠溪、竹仙洞水库、香炉湾……比起人民路、解放路或者中山路,婆娑的棕榈间偶然闪过的路标更让人浮想联翩。珠海的4A级圆明新园声名远扬。这座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中的18景修建而成的建筑,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及西洋建筑群为一体,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一睹大清国的盛世风华。如果想好好打发晚上的时间,不妨到御温泉享受一回皇式温泉的待遇。

  路书攻略

  建议入住珠海度假村和御温泉度假村,前者是珠海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酒店;后者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特色温泉、蒸汽浴、桑拿房、健身房让人感受私生活的尊贵!

  南线三:观澜好水好垂钓

  卖点:观澜山水田园度假村拥有100余亩天然湖泊,环湖有外围垂钓长廊和17座集垂钓、住宿于一体的乡村茅庐,度假村甚至还有私家养鱼基地。观澜山水田园度假村很适合热爱钓鱼的车友。这里坐拥绿野青山,钓鱼区水深达5米,鱼种包括野生鲫鱼、鲤鱼、松鱼、草鱼、乌鱼、水鱼等。“辛劳”一天,由原木搭建的宾馆、餐厅、温泉浴场自然是放松的好去处;在餐厅里加工自己的劳动所得,更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路书攻略

  度假村有四星级宾馆式湖边小屋、别墅等可供选择,其中的山水间、乡村茅庐、竹林深处等水上客房可同时满足钓友们钓鱼、住宿的需求。

  小启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满足广大车友的出游欲望,新快报车友俱乐部与携程旅行网联手推出省内自驾游最佳旅游线路。本次活动将从10月1日持续到7日,车友们将以广州为中心,分别驾车前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休闲度假好去处。所有参与自驾游的车主都有机会赢取由佳能公司提供的丰厚奖品;车友们还可以参加本次活动的征文评奖,幸运者将有机会获得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