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汽车消费青睐低使用成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46  中国青年报

  近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提出:“在节约型社会,不管是汽车生产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应该更加注重汽车的终身使用成本,或叫终身使用价值”。他认为,汽车终身使用成本包括三部分,一是消费者购车时所付出的成本;二是在使用过程中所花费的成本,有燃油、维修、服务等费用;第三部分就是二手车的价值,或叫汽车残值。在汽车业刚起步的时候,可能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购车的成本,但在今天,大家更应该关注第二、第三部分。

  随着汽车大量进入家庭,消费者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买车除了购车成本之外,还得花费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维护它;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换车的频率也将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的保值率也将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所以,正如华明耀所说,汽车的终身使用成本正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选择的重要标准,而这种标准也正是节约型社会汽车发展所倡导的。

  日前,一家媒体做的“2003~2005年度中国汽车消费变化趋势”调查显示,捷达系列的预期购买率达10.8%,成为2005年下半年和2006年消费者首选汽车品牌,同时宝来高尔夫也都位于消费者欲购车型的前列,综合这几个车型,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累计预期购买率达到31.9%。

  捷达能够在众多国产车型中脱颖而出,是依托于其低油耗和皮实耐用的产品品质,在其14年的销售经历中有着良好的口碑。现在,捷达柴油车更是成为城市出租车的首选,面对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涨的局面,低油耗成为出租车司机们选择车型的首要考虑因素。贵州一位出租车司机在参加“捷达一箱油挑战千里无人区”活动中,以55升柴油行驶1952公里,创造了百公里油耗仅2.82升的惊人记录。一出租车司机算过一笔账:捷达每公里的行驶成本为0.22元,而同档次汽车的行驶成本为0.43元,一万公里相差燃料费用2100元;捷达出租车12万公里可节约25200元,15万公里可节约31500元,48.5万公里可节约10万元左右,这样,捷达车运营4年就能省下购车费用。

  除了经济性,汽车消费者从购车的第一天起,还要面临一个现实:汽车“贬值”,因此购买一辆能保值的汽车尤为重要。前不久,一家媒体开展的“热点车型保值率对比”调研显示,捷达保值率达到0.52,而宝来高达0.65。此外,由于捷达、宝来价格一直坚挺,二手车价格不受停产、降价的影响,所以,对比较重视汽车保值率的消费者来说,捷达和宝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刘世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