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RX:飙劲源自强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55  新民晚报

  任何驾驶者之车,都缺不了强劲的动力系统。对于凯迪拉克SRX来说,能够走在豪华SUV的最前列,高新科技的引擎提供的强悍动力功不可没。从一开始就是按照运动型轿车的功能设计的SRX,采用了通用全球科技的结晶——新一代的NorthStar北极星发动机,配合Hydra-Matic变速箱,产生出世界级的动力和扭力。

  在豪华SUV中,采用4升以上大排量引擎的并不少见,如丰田陆地巡洋舰4700,但SRX 4.6LV8车型使用的北极星V8D-VVT发动机,在性能、精细度、经济性和排放上都得到了改善,尽管排量还略低于陆地巡洋舰4700,但功率却高人一筹,在6400转/分时,动力输出高达320马力,在4400转/分时,扭力到达425牛·米。而SRX3.6LV6车型采用的3.6LV6D-VVT发动机也能输出255马力的超强动力。同时D-VVT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保证了气门的准时开合、燃油喷放的精确控制,燃烧更加高效,避免为了性能而牺牲排放。

  SRX配备的两款发动机还采用了“电传线控”油门控制系统ETC取代了油门踏板和油门之间的机械传动,有助于最大限度降低油耗,同时保证动力强劲、排放清洁。ETC还集成了其他功能,例如自动巡航控制、扭力管理、防滑平衡控制等,既简化了硬件,又提高了可靠性。

  此外更加坚固的铝制块状结构和底座,加上特制的隔音发动机盖,使SRX在引擎的消音防震方面达到了世界水平。钢质锻造的机轴强度更高,弯曲和扭转时的劲度更为加强,使发动机的运转更加平顺。

  SRX采用的Hydra-Matic高科技五速手自排变速箱,既能适用后轮驱动,也能适用四轮驱动。它的先进功能包括:驾驶换档控制系统(DSC)——司机把排档杆推到DSC位置上后,就可以在指定的范围内利落、流畅地实现手动加减档。在司机切换控制状态下,变速器控制模块会监控车辆的速度、发动机扭力以及所使用的档位来决定是否自动加档,避免对动力总成造成破坏。每个档位上都有滑行离合器,能在所有五个档位上进行引擎制动。性能运算降档系统(PAL)——在连续高速行驶后,阻止升档,保持引擎制动。变速器控制模块会根据驾驶行为来决定是否启动这一装置。如果系统发现车辆进弯前速度下降,变速器可能会连降两档以避免失速。性能运算换档系统(PAS)——它在关闭油门高速水平加速时自动调节档位,在油门重新打开时降档迅速提升动力。变速器控制模块一旦察觉高速水平指令,这项功能立即启动。

  这款变速器还有在崎岖山路上减少“档位搜索”的换档稳定功能,带有制动助力的降档监视功能,电控发动机制动,以及适应这些高动力、高扭力的新式发动机所需的新型双片式扭力变换器。另外,SRX还配备了性能卓越的DowngradeDetection下坡刹车辅助系统。

  得益于如此强悍的动力系统,尽管车体庞大,但SRX依然让驾驶者感受到如疾风一般迅猛的提速。SRX4.6LV8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达到了惊人的7.4秒,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而SRX3.6LV6全驱车型和后驱车型0-100公里/小时分别为7.8和8.1秒,两款车型的极速都是201公里/小时。

  杰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