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新Mazda6定价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53  新民晚报

  一汽马自达的新Mazda6全面升级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受到业界的多方关注。在中高级车市价格战日趋激烈,一汽丰田锐志低价亮相的当口,在销售鼎盛期换型的新Mazda6会如何定价,为动荡不安的中高级车市增添了几许悬念。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在豪华车(主流车型在30万以上)及中级车(主流车型处于25万以下)之间存在着一个空档。一汽马自达耗费巨资对新Mazda6最终完成了八大类上百项改进,在发展的颠峰时刻主动应变市场,进行市场攻略的调整,向高端领域拓展,瞄准的正是豪华车和中级车之间的空白。

  那么,从这个相对空白的市场空间来看,25万到30万,新Mazda6会接近哪一头?作为从中高档轿车主流品牌中蜕变出的、上升了一个档次的新产品,其定价策略更牵动了各厂商紧绷的神经,必将成为他们下一步市场动作的重要依据。

  新Mazda6的本身价值成为人们关注并分析其价格的最大依据。新Mazda6的外观与内饰做了精心调整,更让人心动。ABS+EBD+EBA+TCS+DSC高科技装备、多处加强的3H车身和6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措施,配合超群的制动性能,使新Mazda6的安全性也无可挑剔。据悉,新Mazda6最耀眼的成就,是突破了诸多中档品牌无法解决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和谐统一的矛盾壁垒。

  Mazda6的行驶性能有口皆碑,但在诸如噪音等舒适性方面略有不足。新Mazda6在车身结构、隔音措施、内饰设计及舒适便利性装备上进行了创新开发,达到了舒适性与行驶性完美结合。而诸如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座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与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器等豪华车才能见到的高科技装备的应用,使新Mazda6更提升了一个档次,从根本上实现了跨越级别的成长。

  作为中高档轿车中卓越操控性能的先驱,三年来Mazda6用一长串喜人的业绩奠定了自己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地位,开创了注重汽车驾驶乐趣的时代潮流。上升一个档次的新Mazda6在老款车型成功运作3年的市场基础上精心推出,就其自身价值来看,与竞争对手相比,仍然具有领跑市场的实力。

  以价值上的飞跃实现目标市场上的跨越,新Mazda6价格最终是与价值等量上调还是另有惊喜?上市前,我们还只能是猜测。但在价格悬疑的背后,我们不能否认新Mazda6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好车。而众多即将上市的市场跟进者,也必然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 晓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