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荒”激活柴油车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捷达、宝来、奥迪等柴油版销量激增

  新快报讯 (记者徐嘉丽 实习生黄晓琳)广州不久前的“油荒”令车市表现转淡,但却让一直表现平淡的柴油车市场出现繁荣景象。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8月份捷达、奥迪柴油车的销售情况相比7月增幅明显,不少经销商处已经出现了断货局面,“广州的‘油荒’让很多人开始接受柴油车,因此8月销量提升明显,现在我们的奥迪TDI已经差不多卖完了,如果厂家还有生产,我们会马上订货。”奥迪经销商广东锦龙汽车副总经理张飚告诉记者。柴油车“上市一年卖不出一辆”的尴尬局面近来开始改观。

  柴油车独秀低迷车市

  记者从广物汽贸获悉,旗下广东君乐、广东君奥公司拥有一汽-大众全系列柴油轿车的优惠销售权。其中君乐还定制了一汽大众旗下三大品牌柴油车型———捷达SDI柴油车君乐版、宝来1.9TDI及开迪2.0LSDI,并且有最高2.5万元的优惠幅度。君乐负责人介绍,奥迪2.5TDI柴油车经过优惠之后,在广州市场的销售相当火爆,与一汽-大众捷达SDI一样,几度脱销,与“油荒”下的低迷车市形成相当大的反差。

  燃油经济性突出

  据了解,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要比汽油车低三分之一。以奥迪2.5TDI为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柴油车有省油、经济的优点,同时其发动机故障率低,在排放达到标准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与汽油车形成竞争。“以前很多消费者不接受柴油车这个概念,但是在最近的‘油荒’中,很多消费者开始觉得柴油车确实是省钱又有保障的选择。因此这段时间关注和购买柴油车的人一下子增多了。”一汽-大众的一个经销商认为,柴油车在广州相当有市场前景。(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