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飞士汽车租赁总经理白乃杰:建立安飞士在华旗舰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实习记者李泽俊)9月8日,一身红色西装的白乃杰出现在安飞士(AVIS)汽车租赁深圳分公司的开业仪式上。深圳由此成为安飞士继布局设点上海、广州、苏州和北京后的第五个城市,对此,记者对安飞士汽车租赁总经理白乃杰进行了专访。(以下记者简称记,白乃杰简称白)

  将开展特许经营

  记:安飞士在华南地区的发展状况和发展目标是什么?答:公司已经在广州设立了区域分公司,并且以每年50%的速度发展。两年内,广州分公司已从10多辆车发展为拥有300辆车,可以说,华南区正成为安飞士越来越重要的市场。我们下一步计划是将网络拓展到厦门、珠海、东莞、海口、昆明和其它大城市。并且我们将通过自营和特许经营混合的方式达到这一目的,并将增长速度控制在对公司和加盟伙伴都恰当的节奏上。记:对于安飞士在全国发展特许经营能具体介绍一下吗?白:我们正在申请开展特许业务的资格,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完成这一工作。一旦得到许可,我们将在小范围内有控制地尝试招募特许商。公司相关的管理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如果尝试的效果理想,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这一项目。

  立足京沪穗三大市场

  记:安飞士目前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地位?白:目前全国汽车租赁业大概有5万辆车的规模,AVIS达到2000辆,数量上占4%的市场。2005年,我们的收入比上一年增长60%。主要是由于北京和广州的业务渗透。三年前公司建立时,我们的资产是2200万美元,到今年年底公司资产将达到5000万美元。我们正在考虑整合行业资源,不排斥以收购的方式。确保自己的领先优势。记:我了解到,安飞士有一个计划是到2007年要在全国26个主要城市开设70家门店,如今这项计划进行得如何?白:我们确实有这个计划,但三年来的营运我们发现计划进行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由于政府审批周期长,市场的不成熟以及信用体系尚未建立等原因,我们的发展已经落后于计划了。记:那么接下来安飞士将如何完善网点体系的布局?白:目前的重点区域依然是以三大中心城市为主的三块区域,即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塘地区和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因为这三大中心城市占了公司业务的主要份额。现在考虑的是到二线城市去布点还是在一线城市增加力度,这要从不同地区的发展潜力来考虑。(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