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志年底逼降进口车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进口奔驰E240广州大降4万经销商称年底进口车价格可能松动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进口车市场上周再传价格狂降消息,记者上周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受国产奔驰E280正式发布将在年内上市的消息的影响,广州市场上进口奔驰E系列价格应声而降,主流车型E240价格由之前的66万元跌至62万元左右,降幅达到4万元。

  不过奔驰E级的价格松动目前并未能影响到其他进口车型,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场进口车价格大致保持稳定,即使奔驰系的S级,价格也未松动,广州多数进口车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进口奔驰E240降价表示理解,车天车地一位进口车经销商表示:我不看就知道是E级降价,主要是国产奔驰E280的影响,但现在进口车整体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图:进口车市也不能忽视锐志的杀伤力 蔡战/摄

  进口车市价格稳定

  除了奔驰E级降价之外,上周又有几款重量级进口车加入广州进口车市场:包括日产新款奇骏、贵士等新车,不过进口车市场价格仍然保持稳定,广州联合日产公司林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进口车市场价格相当稳定,销售和价格变化都不大。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今年进口车经销商对市场的控制能力正在逐步加强,由于实行进口车销售管理办法之后,只有经过厂商授权认可的经销商才能经营这一品牌的进口车,一些之前炒车的经销商被逐步淘汰出局,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进口车市场的稳定,珠江新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进口车经销商表示:现在经销商都学精了,不会给车明码标价,只给大致的价格,消费者能以什么价格买到车就靠自己的讨价还价能力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车价”。

  年底价格有望松动

  不过尽管目前进口车市仍然保持稳定,但年底进口车市场仍要保持目前的价格稳定却不太乐观,随着近年来国产豪华车逐渐增多,进一步逼窄了进口车的市场空间,在年底,国产锐志和奔驰都将正式上市,这些都将对进口车带来巨大冲击。广州多数进口车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国产锐志上市后对车市的影响不容低估。

  广东恒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锐志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说它对我们没有冲击不太现实,不过现在这款车还没上市,大规模的杀伤力还没有体现出来,到了它正式上市的时候,不要说国产车,进口车价格变化也不奇怪。

  不过影响国内进口车市的因素还相当多:包括汇率、可能开征的消费税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到进口车市未来的走向,广州一位资深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还是不要预期进口车的价格,影响它的因素太多了,很难判断。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