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评论:“金九银十”哪有什么“真金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新快报

  8月广州车市已经“淡出鸟来”,但经销商们说,9月上旬比8月更淡。

  “比淡出鸟来还淡”是个什么淡法?这让经销商垂头丧气。“金九银十”本来是传统“强心针”,但现在已经让人怀疑它有没有“真金白银”了。

  其实在2002年,“金九银十”的“镀金和镀银”已经开始剥落。尽管当年9月汽车销量仅次于4月,但10月的汽车销量只列当年第七;2003年之后,这种“剥落”的速度加快了,9月销售39.50万辆,低于11、12月,仅与3月持平,10月仍然排在全年第六的中间位置;2004年的销售高峰期在3月,达到54.25万辆,中国汽车月销量首破50万辆,然后连跌4个月,9月销售43.91万辆,在全年中排第五,10月销量排第七。

  “金九银十”这时已经成为一个没有意义的伪问题。倒是2003年以后,3、4月与11、12月销量均明显走强,“金九银十”这个在家电、房产等方面的概念,大可以从汽车销售中去除,最多是个“铜九铁十”。

  而外在因素的影响在2005年9月仍然明显。广州刚刚遭遇了8月份的“油荒”,这对潜在消费者购车热情的打击非常直接;多款重量级新车发布价格或上市,历年的经验表明,9月是一个价格最为敏感的时期,持币观望的形势又露端倪,这些都可能使今年9月的广州车市难以“点石成金”。

  但是经销商们还有点最后的期冀。在9月的下旬,这个旺季总得有点表现,总得多卖三五辆。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