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妙混血--双龙新主席与雷斯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40  车主之友

图为双龙新主席600S &雷斯特RX320外观图片

  这是双龙带有中国姓氏之后,针对媒体的第一次试驾活动,在这之前,我曾试驾过老款的双龙主席和国内组装的大地魔兽,它们并没有给我多少好印像。今天,经过改款之后的新主席和正式亮相中国的雷斯特无疑漂亮了许多,但在新包装的外衣之下,这两部中国姓氏的韩国和德国的混血儿,经过重新排列组合后的基因是否像混血人类一样更加优秀,值得期待。

  双龙主席是在奔驰E级车底盘上开发的,并使用传统的奔驰3气门发动机,在经过韩国人对行政级豪华轿车的诠释之后,“新主席”被赋予了浓厚的东方神韵。这次的活动,记者们被特意安排在它的后排乘坐,以充分感受贵宾般的恩宠。

 

  在布满桃木、真皮以及座椅内不计其数的调节电机和车厢内多达十几个音箱的超豪华空间内,任何驾驶的欲望都被合理地掩埋了,此时享受和思考变得更为重要,但这应该是新主席的主人和客人要做的事情,而我则在不厌烦地摆弄它后座的各个电动装置,不断地调整坐姿,并打开按摩甚至给座椅加热,在听着悠扬的音乐发出赞叹的同时,不断寻找着做工上的瑕庇,思考着“新主席”可能的价格。当然,太便宜对不起它豪华的配置和奔驰的发动机,太贵了也说不过去,但不管怎样,座椅很舒适,腿部空间巨大,在这一点上,加长的“主席”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也相信大多数韩资企业的老板们也会像他们的总统一样,愿意享受它的宽敞并把它当作民族的荣耀。

把中央扶手放下,就出现一个如小型电脑的装置:可调节座椅、空调、DVD播放。

  新主席有600、500两个车型,并分别有加长款和普通款,加长款在中部增加300mm之后,车长达到了5 435mm,轴距达到了3 200mm,这比奔驰S600的轴距还长了115mm,这使新主席足够宽大。

  600型采用奔驰的直列6缸发动机,排量3.2L,最大功率162kW,500型采用奔驰的2.8L直列6缸机,最大功率145kW。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转速均在5 500r/min,最大扭矩分别是310N·m和270N·m,同样在3 750r/min时输出,说明两款发动机基本相同,差别在于2.8L机型将行程缩短了10.5mm,其余包括压缩比在内均没有变化。变速器采用梅赛德斯—奔驰的T-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分为5个前进挡,特别要指出的是,这款变速器将倒挡设置了两个速比,也就是说,它有两个倒挡,这并不多见!应该承认奔驰的全套动力装置为“新主席”增色不少,并成为其引以为豪的亮点。

  新主席外形既强调欧洲风格,又有美式的庞大。前脸新晶钻投射大灯融入LED转向灯,豪气逼人。进风口的三条镀铬横线采用三层镀铬处理,看起来更显气派、大胆和现代的优雅。车尾部分,修改了尾灯组,刹车灯全面采用LED配置,而车牌框整个移至后保险杆内缘。黑色的内饰中有镀铬饰件的点缀,精致简洁。

  打开车门座椅会自动后退,腾出更多的空间方便进出,坐定之后又自动返回,这种“入车服务”突现出主席乘坐者的尊贵地位。后座的空间出奇的宽阔,真皮的柔软度非常亲切,腿部可以完全伸直,加上电动腿部支撑器、可移动式脚踏垫,使乘客非常舒服。把中央扶手放下,就出现一个如小型电脑的装置:可调节座椅、空调、DVD播放,手不离开中央扶手也可轻松地控制各个装置。前中央扶手设有7英寸LCD显示屏,可通过按钮调校显示器的角度,加上车内的7.1声道13个喇叭的DVD影音系统,称之为移动影院绝不过分。作为豪华型高档轿车,主席从舒适与娱乐性都充分考虑周到。

  老款主席的助力系统不带有随速助力,开快了之后,飘得很明显,毫无舵感,这是它给我留下不好印像的重要原因。现在,新款的主席升级了助力系统,可以随速度的升高使方向变沉,ESP循迹控制系统也增加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杆式减振前悬架与模块多连杆式后悬架,以及后轮驱动方式,保证了它在行使中的稳定性。对于一辆重达2 280kg的豪华轿车来说,多弯的山路是极高的挑战,但主席在奔驰的6缸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与T-Tronic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的完美配合下,无论是连续弯道还是复杂的路段都能顺畅平稳地通过,当然若要贸然把它当运动轿车来开,不管它是否做得到,都将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主席”这个名字足以说明一切。

  国内组装生产的双龙大地魔兽曾经给我留下粗犷无比、不拘小节的印象,或许把做工的粗糙完全归咎于双龙并不公平,而且作为韩国4X4汽车的第一制造商,雷斯特也向我证明了这一点。

  雷斯特走的是城市SUV路线,内饰精致豪华,整体风格强调现代感,由意大利及韩国名师联手设计的外型,果敢、孔武有力、线条分明,将越野车强硬的外形与轿车精致的轮廓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与时代同步的精美外观。从夸张的散热器格栅和目光犀利的前大灯到镀铬边饰以及车顶行李架、尾翼,雷斯特均展示出了一种力量型的美感。

  此次试驾的雷斯特长4 720mm宽1 870mm高1 830mm,从外形尺寸上看,比本田CR-V大,而与大众的途锐一个级别。新雷斯特RX320配有奔驰3.2L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62kW和312N·m。从动力输出的数据上看,发动机的调校与主席轿车不同,而刻意针对SUV进行了重新调校,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的输出均在更高转速产生,使它更具有运动特性。同样,雷斯特也有2.8L发动机供选择。

  尽管雷斯特定位为豪华城市SUV,但它同样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它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8.5°、25°,通过角为22°,最低离地间隙200mm,分动器分为2H、4H、4L 3个挡位。作为一辆倾向于城市功能的SUV,雷斯特在野外行驶时也毫不含乎,梯型钢梁车身结构加上双叉臂式前悬架,五连杆式后悬架与分时四轮驱动系统,足以满足普通的越野路况。试车当日我们在高低起伏的沙石路考验雷斯特的越野能耐,通过各项测试,足够证明它的越野性能的确在豪华城市SUV中出类拔萃。

  在一般的道路行使时,雷斯特具有较高的坐姿,视线开阔,能享受到一般轿车所没有的开阔感。重达两吨的雷斯特可以轻松地以180km/h的速度巡航,在山路弯道中,雷斯特的奔驰T-Tronic 5速手/自动一体自动变速器表现极其出色,方向盘操控灵活、轻便,而且轮胎随动精确,在各种弯道都可以很准确地控制车体的行进线路。打弯过后可以感觉方向盘的回盘感很好,复位有较大的弹力,对于车身较大的雷斯特来说,这种表现应属上佳。

  雷斯特的配置是非常丰盛的,这是韩国车的特点,真皮、桃木是必配的,并有自动空调和天窗,DVD视频系统是选装件,方向盘音响控制则是标准配备,在第一排和第三排都有12V的电源插座以方便野外使用,另外,带照明的可移动烟灰缸等精巧设计也特别讨人喜爱。坐椅采用2+3+2的7座布局,空间运用更具弹性。第一排座椅可以电加热,并存有3个位置记忆,电动折叠后视镜也是标准配置。

  在安全方面,雷斯特采用了极其坚固的框架结构,同时车门防撞杆能抵抗住正面和侧面的撞击。其他安全措施还包括前面和侧面4个安全气囊、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和障碍报警系统。速度感应式动力方向盘,在停车或低速行驶时变轻,而在中高速行驶时又可适当加重方向盘,这是根据车辆传递的速度,通过SSPS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和ECO发动机控制单元,由位于转向助力器中的压力调节电磁阀,来调节反力柱塞油压的反力控制模式,在高速行车时可以极大地提高行驶稳定性。此外,雷斯特还配置了ESP电子稳定程序与ARP防止车辆翻倒装置等安全配置,充分保证驾驶者与乘坐者的安全。

  或许您更喜欢坐在主席舒适的后座上,而我更喜欢驾驶雷斯特挑战越野的极限,当然我也并没有为此付出艰苦的代价,舒适是雷斯特同样追求的目标。

  文/摄影:陈永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