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只老虎跑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55  北京晚报

  越野状态时故障解答

  “豪华SUV的定义因路虎揽胜06款而再次被更新。”这是路虎中国总经理瑞德夫在迎接中国媒体泰国试驾之前说到的一句话。8月15日,路虎中国宣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全新车型———参考价格分别为126万元和99.5万元的路虎揽胜06款和路虎揽胜运动版,随后便邀请了国内部分媒体记者前往泰国,在异域风情中亲自尝试驾驭这“两只老虎”。

  第一印象当然是它们的外观,从车身轮廓和造型元素来讲,“两只老虎”很相像。但是他们的不同也十分明显。单从个头看,06款就是一只比运动款更魁梧些的“大老虎”。

  路虎揽胜06款可以说继承了路虎品牌所特有的经典设计。全新的一体式前大灯设计紧凑,前保险杆更宽更厚,自然进气4.4升V8发动机能够输出225千瓦的功率与440牛·米的强大扭矩,从而使路虎揽胜所具有的全地形通过能力得以实现。无论是泰国市区拥挤的车流里,还是城市快速路或乡间道路等各种路况,整个车队或快或慢,一直应付自如。具有CommandShift手动换挡模式的新型ZF6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向全部四个车轮随时随地传送动力与扭矩,即使每辆车都在不停更换驾驶者,揽胜06款都能随时适应各种驾驶风格,有一份千山万水都阅尽的从容淡定。

  一百多万元的越野车,其种种豪华配置自不必说。也许是觉得没有什么语言能够完全表述出路虎揽胜06款的特性吧,在介绍资料中对06款的概括就用了这样一个词:超完美。

  两只虎停在一起,会觉得揽胜运动版就像小一号的揽胜06款,少了第三排的座椅,长度和轴距缩短了,使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紧凑有力。前大灯设计成就了路虎品牌的经典设计理念。更加让它引以为傲的是它的“指挥官式座舱”,坐在其中还真能找到那么点指点江山的味道。高高在上自不必说,倾斜的中控台设计得非常便于观察和操作,一目了然外加得心应手,自然会拥有一种指挥者的姿态。

  既然是运动版,它的动力自然是这次行程中需要着力体现的。在城市快速路上狂奔,能很轻松的体验到它加速瞬间的快感。路虎揽胜运动版拥有一台源自捷豹发动机而改良的4.4升自然进气32气门四凸轮V8发动机,能够在5500rpm时实现220kW的功率,同时可在4000rpm时轻松地输出425Nm的强大扭矩。

  两只虎比较驾驶后,会觉得06款揽胜的加速相当平顺,306马力4.4L排量V8发动机输出的强劲动力,通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递后,显得温和而持久。温和归温和,但其8.7秒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足以和跑车掰掰手腕。较软的悬挂、极好的隔音,让你行驶在公路上时会产生一种错觉,会觉得这是一辆体形庞大的高级轿车,而不是一款拥有强悍越野能力的越野车。

  与含蓄内敛的06款揽胜相反,运动版揽胜显得张扬而且硬朗,同样的4.4升V8发动机虽然功率比06款略小,但是299马力推动更精干的车身,显得更加有活力。如果说揽胜运动版是一只年轻阳刚的小老虎,那么揽胜06款就更像是一只成熟稳重的大老虎,让人一见难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