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 为我牵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03  新浪汽车

  和小薇认识也是蛮巧的,上次和一帮朋友自驾车去浙江临安玩,我们一共五人,小薇是我一个朋友的好朋友。那时刚买了一辆瑞虎,想好好在朋友面前秀一下。我们一共两辆车,在分配座位的时候,小薇选了我的瑞虎,呵呵,也许是瑞虎帅气的外型吸引了她吧。

  从上海一路驾车到临安,瑞虎经过英国LOTUS(莲花)公司调教的中高级轿车底盘构造,让我们享受完全等同于中高级轿车般的舒适,即使在路况较差的路面也几乎感觉不到颠簸。瑞虎内部如MPV般的宽阔组合空间,又让我们不必拘束于轿车相对狭隘的车厢。

  在临安的那几天,我几乎成了小薇的专职柴可夫斯基,几乎所有的景点都留下了我们的欢笑,哦,还有瑞虎的矫健的身影。原来爱车一族的小薇对瑞虎早有关注,于是瑞虎超凡的SUV越野性能,不凡的表现成为了我和小薇之间的话题,从瑞虎的安全性到舒适性,又从舒适性到节油性,我们的话题又从瑞虎转移到奇瑞,一下我们之间好像有着聊不完的话。这下我对瑞虎的了解还有奇瑞的关注可是让我不动声色的让小薇几天来一直陪伴我的身边。

  这次旅行以后,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小薇。但我和小薇之间还有一个障碍,那就是一辆凯越,这个家伙经常驾驶着凯越来接小薇下班,这种挑战当然难不倒我和瑞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先一步把小薇接走。然后,在瑞虎三菱2.4升低速大扭矩发动机的呼啸中,强劲的起步,迅猛的加速。哈哈,只剩下那辆凯越在后面吹胡子瞪眼,望尘莫及了。

  最终,把这辆凯越淘汰出局的,还是因为一件小事。那天接到小薇的一个电话,有急事需要去一趟市郊的朋友家,问我能不能送她一程。二话没说,驾着心爱的瑞虎直奔目的地。天下着大雨,这样的路况对其他车可能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我的瑞虎完全没有问题,先进的四轮碟刹和ABSEBD系统,让瑞虎具有卓越的制动性和安全性,前悬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并配有横向稳定杆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后悬是中高级轿车中才使用的纵向拖曳臂式独立悬架,这些配置使瑞虎具备了优异的操控稳定性,特别是在雨天容易打滑的路面上更是发挥出色。把小薇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后,我的瑞虎也几乎成了大花猫,满车都是飞溅起的泥浆,但瑞虎可是我和小薇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也成为了我和小薇的红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