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 GOL 高尔7日探藏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47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上海大众京津销售公司赞助的西藏7日轮回活动顺利结束。3辆高尔轿车分别由拉萨出发,行走藏东(林芝——山南)、藏西(日咯则——珠峰)、藏北(纳木错——那曲)三条线路,7日之后重回拉萨。
最艰难 藏北(纳木错——那曲)

  此次旅行中最为艰难的是藏北线,全程几乎天天都在下雨,在从当雄去纳木错的路上由于多次遇到修路,不得已只能在路基下泥泞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水坑、陡坡、河流、浅滩,高尔竟然都平安通过,藏族司机对高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这些地方一般都是开着越野车来的,开轿车还是第一次。

  高尔1.6的发动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每次在关键时刻都能涉险过关。从那曲到班戈是著名的搓板路,即便对于越野车也是一场无尽的折磨,途中见到几辆远道而来的切诺基都因为后悬的钢板弹簧断裂而抛锚。有经验的自驾车旅行者往往会带上一副备用的板簧,因为在西藏找配件并不容易。

  最平坦 藏东(林芝——山南)

  随行的知名摄影师江泳涛走的是林芝——山南线,路况是三条线路中最平坦的。虽然在这被称为西藏江南的地方,高尔并没有受到生存考验,但高尔的经济省油却令他印象颇深。“没想到1.6升的发动机油耗会这么低。”江泳涛赞叹着高尔:我们随行的一辆丰田巡洋舰的油耗能是高尔的2~3倍,每路过加油站巡洋舰都要加油,而高尔则经常在路边等它。”

  在自然条件恶劣的野外进行长途旅行,汽油是重要的生存根本,没油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因此,一般长途驾车旅行的人都会准备备用油箱,遇到加油站就会加满油。但是尽管如此,如果车本身油耗太高的话还是不行,低油耗实际上在长途探险旅行中非常重要。高尔厂家标称的最低油耗是4.9升/百公里,在西藏实际驾驶为7~8升,而且由于发动机压缩比只有9.5∶1,所以标号低一些的汽油也能接受。高尔的很多配件都与桑塔纳通用,因此,尽管在西藏进行维修保养也并不难。

  最曲折 藏西(日咯则——珠峰)

  从拉萨出来就要翻越5030米的冈巴拉山口,大半个上午都在爬山。这时高尔的动力性能表现无余,在低转速时就可实现较好的扭矩,因此爬坡有力。换3挡后,会感觉到后劲很足,扭矩输出平稳。当到了5000米以上时动力有些减弱,两气门的发动机感觉有点呼吸困难,一段时间后,车内的电脑根据气压传感器提供的信号修正了喷油量,动力又逐渐恢复。栗范/文并图
  极度驾驭有信心——专业场地试驾天籁

  《极度驾驭》是日产传奇人物戈恩·卡洛斯自传的书名,日前记者在金港汽车公园试驾了天籁3.5升VIP款车,这款车截至今年7月已销售近47800台,其在专业场地的表现使极度驾驭成为可能。

  在专业车手的指导下,记者依次体验了天籁在ABS、VDC体验、NEWS游戏、F3赛道中的不同表现。

  制动:稳定有力

  紧急制动及避让体验是在长约几十米的直道上进行的。记者将驾驶的天簌车油门踩到底,高速冲出,几十米后迅速向左打方向以躲避右前方的障碍物,通过后再急刹车,天簌的制动效果稳而准,这一点让力量相对较小的女司机也很有信心。

  VDC:踏实可靠

  VDC是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的总称,以前只在高级进口车上采用,它集TGS(循环控制系统)、ABS、EBD(电子制动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于一体,只要通过方向盘的操控度,车轮感应器等情报,判断车轮的行驶状况,随时调整引擎输出功率及制动力以防车轮打滑。VDC的驾驶体验是在高速绕桩中进行的,感觉车子虽然在高速转向时有摇摆但方向完全可以控制,指向准确直接,且无甩尾现象,制动时ABS熟悉的“嗒嗒”声让人心里很踏实。

  弯道:有惊无险

  F3赛道测试是对车辆高速性能的考验,坐在专业车手操控的天籁车内,感觉在高速转向时,甩尾的感觉并不明显,轮胎的循迹性很准确。车内乘客虽有侧倾的感觉,但由于悬架偏硬,侧倾角度并不大。天籁可以很轻松地加速到160公里/小时,而此时车身的颠簸和振动与10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比较并没有太明显的增加,这得益于天籁所采用的前滑柱式、后多连杆式悬挂,配合其扎实的底盘,能在弯道当中拥有很好的稳定性,同时,215/55/17的宽胎,也保证了它拥有良好的抓地力。

  建议:天籁的手刹为脚踩模式,放在左车门附近,虽然节省了空间但让人不太容易适应。
6人行点评高尔

  经过西藏3条线路的7日轮回,6位参与者体会到要想实现梦想,行万里路,座驾是何等重要。

  江泳涛

  我们所驾驶的高尔(GOL)车在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色其拉山口前往鲁郎林海过程中,也丝毫没有让我们失望,强劲的动力和极强的适应能力在青藏高原上得到了验证。

  杨晓春

  从那曲到班戈是著名的搓板路,即便对于越野车也是一场无尽的折磨,我们此行所驾驶的高尔(GOL)硬是前行了几十公里,毫发无损,由于暴雨迷失方向才最终退回那曲。

  李建泉

  离开拉萨去珠峰,一路海拔都在上升,对车辆动力的要求尤为重要,尤其是到达珠峰大本营附近,海拔接近了5200多米,GOL一直开到了那里。

  廖敏

  林芝山南线是拉萨旅行最好的线路,从拉萨到工布江达几乎是400公里的柏油路面,属于高等级的国道,非常适合高尔(GOL)车的高速行驶,虽然高海拔会给车辆的动力带来一定的损失,但是我们只用了3个多小时就跑完了全程。

  杨栗

  七天的旅行,对于西藏的神奇、丰富和博大来说只是一声轻微的叹息,它丝毫不会在意,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却是一次探访它幽秘内陆的过程,同时也是探访自我内心的过程。

  刘辉

  在西藏的旅行,从一开始就似乎是一种归程,纳木措带来的感动,羌唐草原带来的豁达,以及江河源头带来的顿悟,让心灵在旅程且行且丰富中,慢慢归零。

  藏北线由于多次遇到修路,不得已只能在路基下泥泞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水坑、陡坡、河流、浅滩,高尔(GOL)1.6的排量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能涉险过关。

  本报记者 江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