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对新3系有格外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宝马将重塑豪华车形象

  “新3系”无疑是2005年9月间最惹眼的字眼之一,被媒体热炒和追踪了许久的数匹“宝马”终于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正式出现在众人眼前。对于这款寄予了太多厚望的新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日前接受了媒体专访,和盘托出其价格策略及宝马的长期规划。

  五款新车拉大价格区间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刚上市的宝马新3系已经是3系的第五代产品了,请问这一新宝马“新”在哪里,与正在退市的第四代相比有哪些优势?

  史登科:应该说宝马对新3系有着格外的信心,这是一款里外皆新的产品,不仅仅尺寸增加了,而且从发动机到悬挂到安全防护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它的“新”。即使是在竞争最激烈的美国市场,上市半年以来也都赢得了一系列好评。华晨宝马方面从去年7月开始为新3系的本地化做工作,因此才能在全球上市6个月之内将之正式推向市场。

  此次上市的新3系分为320i、325i和330i三种车型,其中前两者为国产车型,330i为进口车。320i分为基本型、中档型和豪华型三款产品,325i则有两款。宝马希望通过不同的档次配置来拉大价格区间,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我们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也按照豪华产品的销售惯例,此次选择先上市豪华型高端产品,再往下走。

  南都:今年年初宝马进行了大幅的价格调整,最高降价甚至高达10万元,这一举措从某种层面上说对宝马品牌的长期塑造产生了伤害,此次新3系的价格是否会在一定阶段内保持稳定?

  史登科:新3系的价格是根据宝马2005年1月调整价格之后的战略基础上所设定的,这一价格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其设定关涉及到新3系的整个产品定位。从目前的定车情况来看,市场反馈很好。我们认为新3系的价格相当有竞争力,应该有助于宝马扩大客户群,这也是我们在年初进行价格调整的考虑。宝马想强调的是,新3系不会再出现那种大幅度的降价,而是会采取有延续性的稳定价格定位。

  由于2004年底产能过剩,因此在今年初宝马采取了相应的调整,而且我们是很多厂家中最后一个降价的。事实是,当时整个市场发生了变化,不调整就不能被接受。

  2006年专注公务车市场

  南都:现阶段宝马新3系暂无竞争对手,但随着年底奥迪新A4及明年国产C级奔驰的下线,一场

豪华车大战将不可避免,同时还有更多豪华车也将国产化排上了日程表,竞争日趋多元化。新3系今年的计划销量多少,宝马面对竞争有何长期战略?

  史登科:我们觉得新3系的销量将更多地体现在2006和2007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困境是国内有自己驾驶豪华车经历的人太少。我们希望经过5至10年的培养后,随着开车的经验越多,消费者对宝马的高品质有了更多的切身体验,从而对我们的认同感能达到欧洲市场同样的水平。

  我们希望宝马能在五年内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受尊敬的公司。宝马每年给中国带来上百亿的税收,眼下正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捐赠在校大学生,这些都是宝马为提高品牌美誉度在中国做出的努力。

  南都:宝马的老对手奥迪至今销量中还有30%为公务车,在这一领域宝马是否希望出现转变,还是将全力关注私车市场?

  史登科:我们2005年的市场攻略包括价格、经销商网络和人员培训以及新产品三大方面。明年公务车也将成为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尽管目前宝马在这一领域还所获甚少。中国外交部刚调整驻外外交官的车辆标准,给予他们补贴进行自行采购,因此相当多的外交官选择了宝马,当然或许由于国情的考虑,他们回国时不一定继续这样选择。对中国市场复杂性的理解是宝马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有助于未来公务车市场的开拓。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张建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