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阐释:国民车是责任而不是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民车之争由来已久,尤以今年五月的“国民车风暴”来的最为强烈。国民车之争,历经三个阶段后已经由原来的概念之争到如今的标准之争,取得了实质性的推进。国民车标准的背后,隐含着对中国制造的深层认识与把握,隐含着对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的领悟与执行。说穿了,就是关注国民的价值和需求,把最能满足国民需求的车交给国民。

  国民车纷争由概念到标准- “人是主语”!

  今年5月,在新浪网“国民车”大型网络调查中,奇瑞风云以51.23%得票率雄踞第一,在《华西都市报》和《重庆商报》的“国民车”消费者调查中,奇瑞风云分别以53%和59%遥遥领先其它候选品牌,最终桂冠加身。至此,国民车之争暂告一个段落,奇瑞风云被广泛认同为“国民车第一品牌”。8月22日,作为“国民车第一品牌”的奇瑞风云再一次首开车市先河,开展向用户感恩的第一波活动,将十辆最新的奇瑞风云无偿赠送给十名2002年前购买奇瑞风云并一直使用的奇瑞风云车主。谈及此事,奇瑞高层意味深长的说:“没有老用户的支持就没有奇瑞的今天,国民车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项责任!在奇瑞心目中,国民永远是第一位的。在人和车的关系中,人是主语!”

  众所周知,当前的奇瑞已不再是“吴下阿蒙”,产品研发能力取得质的飞跃,不仅完全能够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而且在总装质量等方面也有了绝对的优势。奇瑞风云“国民车第一品牌”的称号更不是浪得虚名。注重对人的关爱,是奇瑞风云设计的重点。

  建立安全新标准的国民车-全面关注人的生命价值

  奇瑞风云天生一副钢筋铁骨,其80%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制造,车头采用可馈缩设计,能极大的吸收撞击时产生的能量,是最早中国第一个通过侧面碰撞试验的车型,其安全性可见一斑。奇瑞风云还是最早在国产车上带电子差速锁(EDS)功能ABS的车型,由EDS辅助的刹车系统性能可靠,百公里急停的距离仅为44米,ABS作用明显,给人十足信心。在现代汽车对安全性能要求越来越严格的今天,风云又第一个建立了5.98万元以上轿车必配双安全气囊+ABS的国家家轿安全新标准。

  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奇瑞风云都力争做到最完美,在5-7万价位,论安全,无人能出风云其右。就如奇瑞所说:“轿车可以分档次,安全只有最高级!”国民车,首先就要全面关注和尊重国民的生命价值!

  空间多变的国民车-满足人的舒适需求

  中国人对车的舒适性很大程度体现在空间上。奇瑞风云的内部空间相当令人满意。突出的感觉是车内宽度比较大,前排乘客之间不会因为换挡而产生手臂间的局促感。前排座下方为后排乘客的双脚留出了很大空隙。可以分开放倒的后排椅背充分发挥了空间的灵活性,对于喜爱集体出行的家庭来说特别实用。而与欧美同步的阶梯式掀背造型、在坐满5人的情况下所具备的550L后背箱和后排座按照4:6放倒后展现的1360L空间无不满足国民多种需求。曾有人将一台34英寸的彩电放入风云后背箱直接拉走,也有人把1米多长的装修材料装入风云带走,江苏一个车主甚至在风云后背箱摆上餐桌,直接和家人进行野餐…….

  超大的空间、收放随心的布局、在5—7万这个价位无人可比。这一切无不体现国民车关注国民的本质。奇瑞风云,国民车第一品牌,满足国民的舒适需求。

  黄金排量的国民车-令人享受的驾驶乐趣

  开车的人总希望能够“开到最爽”!风云新两阀发动机由奇瑞公司全面优化,使整车在动力性、经济性、操控性、可靠性等方面全面提升。风云的发动机在中低速扭矩特别强劲,使风云在起步停车频繁的城市路况下游刃有余。如果不一味追求高速,风云在高速公路上完全可以舒适的巡航,每一档位都给人动力储备充足的感觉。而风云低速性能的良好表现也对其降低油耗功不可莫,经过改进的发动机匹配了先进的电喷系统,车载电脑能根据驾驶员踩油门的力度来精确的控制燃油的喷射比利,使油气更充分的燃烧,不仅降低了油耗,也减少了因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积碳对发动机的损害。

  在5-7万价位的同档车中1.6黄金排量的奇瑞风云傲视群雄。无论是城市街道还是乡间小路,无论是爬坡行驶还是使用空调,奇瑞风云都能轻松应对,成为国民事业和生活中重要的伴随者。

  以人为本的国民车-感恩一路风行!

  国民车概念,始于1908年福特T型车,它源自亨利·福特的造车理念- “真正老百姓买得起的车”!随着这个概念的风行,各国汽车厂家开始研发自己的“国民车”。法国推出的雪铁龙2CV、前苏联的拉达、德国早期的甲壳虫、后期的高尔夫、日本的丰田花冠等均为享誉世界的国民车。这些国民车有一本质特点,即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反映了本国人民的基本需求,凝聚成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经济特别是汽车工业、文化和社会生活的集中体现。

  做为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五年来坚持的也正是“让中国人拥有中国人自己制造的,买得起、用得上的好车!”的造车理念。在国内,奇瑞风云自2001年全国正式上市至今已具备20万辆保有量及8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随着奇瑞风云的热销,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在国外,奇瑞风云全国正式上市7个月后就批量出口中东地区,打破了长期以来国产轿车出口几乎是零的纪录。

  从“为用户造车”到“向用户感恩”,奇瑞风云的发展堪称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传奇,它成功的原因就象参加此次风云感恩活动的一位记者所说:“我看到的是一个民族企业真正以人为本、对用户负责的姿态!” 奇瑞风云也正是在这种“对人负责”的观念下才能成长为“国民车第一品牌”。

  奇瑞风云的感恩活动第一波刚刚落下帷幕,第二波活动-奇瑞风云车主置换东方之子的升级行动又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展开。面对这样一个企业,面对这样的“国民车”,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奇瑞汽车会向更高的标准看齐,以最好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回报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