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刺激租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25  重庆晨报

  随着油价上涨,面对“买得起,养不起”的尴尬,不少原本打算购车的消费者暂停了其购车计划,开始持币观望起来。而高油价的压力也使部分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转而将眼光放在了汽车租赁上,按这些人的说法,租车相对于买车更为划算。

  一张姓消费者说:“本来我计划购买一辆10万左右的车做为商务车使用,但是今年油价涨了又涨,为了节约开支,只好暂停了买车的计划。”按照张先生的算法,目前在租赁市场上租借一辆10万左右的车型,其日租价格在170—230元左右,以每周用2次车计,一个月租车的费用最高也就在2000元之间,一年的费用可以控制在2万元以下;而购买一辆新车不但要交纳购置税等各种税费,还要支付各种保险以及养护费用,加上各种弹性支出,购车后每年产生的费用将超过20000元。“加上新车的价格算下来,租车产生的费用能比买车节约将近1万元左右,如果买更好的车的话,那支出的费用还会更高”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而有着和张先生同样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而据市内各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介绍,自今年8月出现油价上涨的情况后,面对不断上涨的价格,不少市民都放慢了购车的步伐,不少急着用车的消费者干脆就直接向租赁公司租车使用,这也间接的刺激了汽车租赁行业。

  8月以来,不少租赁公司的租车率都有所上升,虽然幅度不大,但这上升趋势是受油价上涨影响确是被公认的。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油价上涨,高油价极有可能进一步刺激汽车租赁市场,市民对汽车租赁的需求量将会逐渐增大。但是油价的刺激因素也是属于暂时性的,“一旦油价出现回落,这部分因油价原因而租车的客户很可能会流失。”本报记者 卢治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