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整顿渠道 西南区3家经销商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冰)当各界还在讨论“飓风行动”的热效应时,上海大众又下了另一“杀招”——梳理网络,关注质量。记者获悉,日前,上海大众在昆明召开了西南经销商会议,建立了经销商淘汰机制,根据经销商市场、服务能力,决定取消西南区有3家经销商资格,7家经销商缓签授权协议。

  据上海大众重庆某代理商负责人透露,西南区共有51家上海大众经销商(包括特许经销商、一般经销商、维修厂),此次只续签了41家,其中有3家被取消资格,7家缓签。续签的41家中又分为两类:一小部分签一年期,另一部分两年期。经销商认为,“缓签”应无望续签,只是留下一点时间转轨或退出;而“一年期”合约也是一种告诫:用一年时间整改,能提升市场及服务能力,达到要求则可续签,反之则出局。

  据了解,在8月8日召开的上海大众05年下半年度经销商大会上,上海大众报出的经销商数据近600家,目前正在做梳理工作,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应该已有二三十家经销商出局。

  对此,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经理林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大众今年年初提出了八大营销改革,都围绕其中一大改革就是“由仅关注网络布局的合理性,转变为关注网络效率的提升。关注经销商质量,关注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他说:“上海大众的网络实力是非常强的,经销商整体而言也非常有竞争力,这个也是行业公认的。但是,我们要做的更好,进一步提升上海大众网络能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