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与丰田同时出手 在美共召回500万辆皮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57  每日经济新闻

  福特丰田,两家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三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各自的“召回令”,问题车型包括皮卡和运动多功能车,总数接近500万辆。据悉,两家公司实施召回的原因分别是引擎起火隐患和动力方向系统故障。

  先来看福特,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此次将召回1994年至2002年出产的共380万辆皮卡和运动多功能车,其中包括卖得最火的F-150皮卡。此次行动也将创下美国历史上第5大汽车召回纪录。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正在对部分福特车型巡航控制系统开关时引擎起火的投诉进行调查。今年,NHTSA已接到了1170例类似投诉,并有3人被怀疑在上述原因引发的事故中身亡。

  福特召回的车型具体为,1994-2002型F-150、1997-2002型“征服者”、1998-2002型林肯“领航员”和1994-1996型配备原厂速度控制系统的“野马”,几乎涵盖了所有正在受NHTSA评估的车型。

  福特表示,公司会立即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相关车主,各维修点将在召回车辆中安装一个保险丝起到断路器的作用,如果电流增强,该断路器就会切断通向巡航控制开关的电流。

  “我们已经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有信心把补救工作做好。”福特发言人KristenKinley说。今年1月,福特就曾召回了80万辆2000型汽车,也是出于对引擎起火的忧虑。

  此番召回将给正处困境中的福特再添数百万美元的额外成本。第二季度,福特利润大跌19%仅为9亿美元,高昂的劳工和健康保健成本已让福特不堪重负,公司已计划到年底至少裁员2750人。

  相比之下,召回对丰田的财务压力就小得多。虽然第二季度利润也跌了7%,但仍有24亿美元,较它的美国同行要“滋润”许多。前8个月,丰田在美国的销售增长了11.4%,将“三强”3.5%的增幅远远抛在身后。

  此次,丰田将共召回97.8万辆皮卡和运动多功能车,车型包括1990-1995型4RunnerSUV、1989-1995型4wd卡车和1993-1998型T-100皮卡。丰田给出的召回原因是,当车辆停止时转向可能会导致方向盘和车轮之间的连接杆断裂。

  丰田表示,召回将从9月中旬启动。之前,在T100皮卡上已发现了7例确定的动力方向盘问题,但尚未造成任何伤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