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心下移 MPV快速驶进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37  新民晚报

  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统计数据显示,1-7月份MPV累计产销91158辆和84875辆,同比增长达到28.38%和33.03%,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其中家用MPV市场主力普力马合计销售接近万辆,同比增长了21%,而公、商务MPV增速最快的代表车型江淮瑞风,1-7月同比增长17%。

  介于轿车和客车之间的多功能MPV以其功能性、舒适性赢得了大量公务、商务用户。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以及消费者观念的日趋多元化,目前MPV市场重心已经逐渐下移,开始向家用方面转变。

  尤其是3月份普力马重新调整的产品谱系,推出了全新的新内饰系列车型之后,家用MPV市场在其带动之下迅速升温,上市的第一个月普力马的销量就突破2000辆大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MPV车型。

  事实上,普力马无论从产品价格、外观,还是内在性能,抑或其内在文化理念上都表现出色,产品越来越注重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与个性化的需求。一位MPV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MPV车型在性能、空间及多功能性等方面要优于其他家用轿车,因此有多款新型MPV都锁定家用市场,证明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

  目前,不少厂商表示将会进军家用MPV市场,大力发展家用MPV车型,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长春汽博会上,人们更是对参展的家用MPV车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吉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