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2W公里使用之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27  新浪汽车

  我是一个工程师,40出头了,物理层面的中年人,却还想在精神世界里抓住青春的尾巴。谁说老男人就不可以时尚、快乐的活着呢,所以,在我和女儿的一再坚持下,终于说服了古板的老婆,在去年10月份买了一辆0.8排量的豪华型QQ车。

  因为本人比较爱玩儿,车到手后就不停的跟着一帮也是QQ车主的朋友到处去玩儿,所以不到一年时间,我的QQ已经是跋过山、涉过水,上过高速、穿过高原的老将了。在这里,我想把这段时间以来,走过20000公里路的QQ的使用情况记录一下,以供所有QQ车主参考。

  典型小车大空间:QQ的车身较高,前排头顶空间很宽敞,我这样1米78的个头儿开车也不觉得有压抑感。QQ的轴距我特地的量过,与宣传页上的数据基本吻合:2348mm。这样的轴距对于块头比我还大的人来说可能稍显拥挤,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是绝对够用的了。QQ的后备箱最绝,正常情况下只有不到200升的空间,但是它的后座是4、6分离式的,将后座放倒时后背箱的空间就有1300多升,我试过了,彩电、电脑、小冰箱一起往里放绝对没问题。只是如果你打算装这么多东西的话,那就要做好装不了太多人的准备。

  动力足够用:QQ0.8的发动机听说是奇瑞自主研发的,使用的起来的感受普遍好于1.1L的发动机。总的来说,动力上应付市区停停走走的路况尚能得心应手,只是提速稍嫌慢一点,若是在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上想要超越前车的话,最好还是先确认前方车道有足够的空间以供提速。QQ还有一个特别的装置就是转速表,这样就可以让驾驶员在最佳时机换挡了。QQ的提速平稳,高速时噪音也较小,这是QQ的NVH值(噪音及振动指数)达到中级轿车标准的原故。QQ完全可以堂堂正正地走在主车道上,不用遭人欺负和“白眼”,我最高就开过150迈。QQ的过弯极限虽然不高,但车身的侧倾比想象中要小,四个轮胎在过弯时也很稳定,很快便让你对它建立起信心。另外,高速、远程时QQ也没问题,我开着QQ去过新疆,可喜可贺的是整个行程中QQ基本上没有出过状况,除了有一次被一头牛撞花了前脸外。只是虽然0.8的发动机不错,可惜排量稍微小一些,受限制,很多地方去不了。所以我强烈呼吁国家不要再限制小排量车了,不是构建节约型社会么,小车又省油又环保,正合适,QQ的发动机还可以直接升到欧IV排放标准呢。

  操控性令人喜出望外:我开过朋友不带助力QQ,停定原地打轮时颇重,但只要车身一动起来,重量感便连女士也可掌握。QQ的悬挂减震效能谈不上很高,但震动也不会过分,越过很烂的路面时,车身发出的声音也不算松散。总的来说,QQ具有一种很安稳、很容易掌握的操控性格,悬挂系统的刚性有一定水准。日常路面上,QQ娇小玲珑的身躯很有优势,据朋友说几次在环路上碰到我想打个招呼可是都被我轻轻松松甩掉了,可见其操控的灵活性。

  安全性能较好:QQ的安全性在同类小车中是相当好的一部。拿车身来说它前有防撞吸能区,后有蜂窝式保险杠,两侧还有加固防护钢梁,一体式车身能够抵抗强撞击力。QQ的安全装备也很多,比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等等,据说这样的配置在全世界3万元级轿车中也已经是绝无仅有的了。但安全性再好也好不过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违规驾驶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安全。

  时尚装备很实用:对于QQ配置的惊喜是从接过钥匙的时候就开始了。它带有原厂的车门遥控器,有中控锁,而且可以电子防盗,即使有人复制了你的车钥匙只要没有遥控器,也别想把车开走;防眩后视镜、跑车式仪表盘,电子显示的行车里程、天窗它应有尽有,而且还有很多经济型车都没有的间歇式雨刮器、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电调大灯、车内控制尾厢和油箱盖开关等装备。QQ的性价比在同级车中基本无人可敌。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