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8月销量下降16.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员工购买价促销冲击减弱

  据《今日美国》消息,根据美国最近披露的8月销售数据显示,通用汽车成为8月唯一销售出现下滑的汽车企业,主要原因是其早些时候开展的“全民皆享内部员工价”的促销活动冲击力下降,使得通用汽车该月销量下滑16%,而其他企业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员工购买价”冲击逐步失灵

  总体来说,美国市场8月份汽车共销售了16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万辆。不过,通用汽车的同期销量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6%,这可能与今年通用汽车开展的“员工购买价”促销活动刺激作用减弱有关,从今年6月开始,通用汽车对普通消费者开展了“员工购买价”促销活动,任何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公司给予的员工折扣价,这个价格比市场零售价大约要低25%左右。在6、7月份,这项促销措施曾经极大地提升了通用汽车的销售,但现在看来,这项活动所能起到的效果显然已经过了高峰。在刚刚开始此项促销的6月,通用汽车的销量曾比去年同期暴增了41%,但7月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

  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开展了“员工购买价”的促销活动,但这两家公司进行促销的时间要比通用汽车晚一个月,它们在7月才开始进行类似的促销,因而在8月依然能够看到这项措施带来的积极影响,其中福特汽车8月销量同比增长为6.2%,而克莱斯勒也实现了5.3%的增长。上个月,促销活动曾为福特和克莱斯勒双双带来超过30%的同比增幅。上周,福特公司宣布,将“员工购买价”活动延期,该活动原定在9月6日结束,而现在将持续到9月30日。
  飓风更将打击美国车市

  通用汽车销量下降,使亚洲汽车商占有了更大的份额,日本汽车商在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丰田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13.8%,丰田增长了23.3%,而日产也有15%的增幅。

  不过,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员工购买价”对销售提升的刺激作用逐步减弱,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也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销量下滑。

  与此同时,人们也很担心目前袭击美国的卡特里娜飓风,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影响汽车销售。尽管在去年,佛罗里达州也曾遭遇了四次台风袭击,但实际上,这些飓风袭击反而帮了各大汽车商的忙,大批灾后需要换车的人,刺激了销量的提升。

  但对现在的飓风卡特里娜来说,情况则是完全不同了。卡特里娜的侵袭使整个新泽西州变成了一片汪洋,那些汽车经销商也都被淹没在洪水当中,自身损失惨重,汽车销售更是无从谈起了。

  由于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影响,目前还难以判断。但通用汽车高层人士和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截至8月底,通用汽车由于飓风而减少的销售量可能在4万辆左右。而油价持续上涨的因素,也可能影响接下来的几个月的销售数字。(编译:李卉)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