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12月上市 豪车四大家族悉数到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许方华

  首批投产奔驰E280

  随着奔驰的正式驶入,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四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悉数到齐。8月31日,经国家商务部和北京市工商局正式批准,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新生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宣布正式成立。新生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由原来的4亿美元增至6亿多美元,注册资本则由2亿美元增至4亿多美元。北汽控股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出资各占注册资本的50%,其中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一方出资占注册资本的39.454%,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546%。同时确定,第一批最新款式奔驰E280轿车将在今年11月份生产,并于12月份上市。

  国产、进口奔驰共网销售

  据了解,坐落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奔驰新厂区占地总面积为198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厂房占地面积为21万平方米,8万辆年生产量中有2.5万辆奔驰E级和C级两大系列轿车产品。北京奔驰承诺,企业将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的现代化生产与管理体系运作,确保产销的每一辆汽车都达到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随着新车投产上市的日子临近,国产奔驰销售网络组建方式也浮出水面。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透露,除重新选择一些新的授权经销商外,北京奔驰的销售网络将主要利用现有的进口奔驰销售渠道组建,但并非目前的60家进口奔驰经销商全部能获得国产奔驰的授权。这意味着在国产奔驰上市之后,将和进口奔驰共用销售网络,其中部分经销商将可能同时销售进口奔驰和国产奔驰。据悉,由于进口奔驰和国产奔驰要共用销售渠道,二者在营销、定价、售后服务等方面将不可避免会出现矛盾。为解决这个问题,BBDC将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共同组建一个专门委员会,共同选择、确认和考察经销商。(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