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中国汽车需求将达1500万辆 占全球需求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 厦门9月6日专电 (记者余瑛瑞) 记者6日上午从在厦门召开的中韩汽车零部件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上获悉,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中国的汽车需求在不断扩大。2005年中国的汽车需求量为640万台,预计2008年将接近1500万台,相当于目前全球汽车需求总量的四分之一。

  这一数字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济信息部部长于健龙在洽谈会上披露的。于健龙说,目前中国的汽车占有量是每千人4台,而韩国是每千人132台。很多韩国汽车制造商看到中国巨大的需求市场,纷纷到中国投资,积极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于健龙说,在中国汽车需求量不断增长的基础上,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和发展,中国的汽车制造水平也不断提高,逐步形成了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显著改善。同时,由于中国的劳动力成本相对低廉,中国汽车零部件的价格也具有一定的优势。近两年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零部件出口迅速增加,2004年全年出口额超过56亿美元,同比增长73%;2005年上半年,出口额接近40亿美元,同比增长60%。(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