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桥丰田25年亦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53  北京晚报

  丰田汽车尽管业绩卓著,但是在中国市场,它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一个迟到者。现在看起来,这个观点十分有望被推翻。确切地说,丰田在中国,仅仅是在造车的事情上迟到了。而丰田那根服务的触角,早已在25年前就生成,如今它已经成为支撑品牌丰田服务的坚强中枢。

  近期,丰田在中国的第一家合作服务企业———北京三元桥丰田,迄今为止居然已经有了整整25年的历史。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家25年的丰田老店,是丰田汽车认识中国市场的第一个窗口。总经理李文自去年上任以来做得最漂亮的一件事,就是将曾经是系统服务比赛的金钥匙得主周道峰调任车辆销售服务工作的主管。如今,在维修服务前台人们已经见不到小周的身影,因为他已经把自己的本领传给了更多的人。李文大胆地将销售和服务的两位主管互换了工作岗位。事实证明,这种融会贯通的方式给工作业绩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益处。李文女士骄傲地告诉我,从去年开始直到现在,三元桥丰田的修车量一直保持着全国第一,销车量也高居第二。

  25年来,三元桥丰田都和丰田本部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从技术、管理及营销理念等各方面,无疑都得到了丰田汽车的真传。目前这座新丰田大楼是集丰田汽车销售、修理、零件供应、技术培训四位一体的亚洲一流的多功能服务中心。

  这支丰田老牌服务劲旅之所以在圈内著名,源于其在服务维修技术方面的功夫精湛。到去年为止,丰田汽车在中国赛区一共举办了4届维修技能大赛,三元桥丰田派出的选手竟然奇迹般地得到了4连冠。丰田目前在全中国共有200多家4S店。拿这个四连冠的荣誉,三元桥丰田用了整整8年的时间。上半年,在广州举行的丰田汽车中国区第一届钣金技能大赛上,三元桥丰田的选手又一次获得了第一名。

  在三元桥丰田,所有的技能大赛冠军都是不脱产的。因此,在三元桥丰田自觉钻研技术已经形成良好的风气。在全球市场,丰田多年来一直以强调技术而著称。据统计,在三元桥丰田,目前的机修工100%都接受过培训。20多年来,丰田培训班举办了500多期,培训人次达7000多人。

  日前,三元桥丰田维修保养平均日接车100多台。在业务量增长的同时,怎样做到忙而不乱,保持更好的客户满意度?倡导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是成功的真谛。小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