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M6脱胎换骨 全车经过8大类上百项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得准确消息,在车身、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箱)、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均有较大变化的全新Mazda6即将上市。

  脱胎换骨 提升整车档次

  据悉,此次新Mazda6不同于一般车型的小换型,在最新的产品上,马自达公司进行了8大类上百项的改变,使整个平台提升了一个档次。

  在车内的配置上,新Mazda6进行了高档化处理。在车身结构、隔音措施、内饰设计及舒适便利性装备上进行了创新开发,并增加了诸如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大灯自动开关、斥水外后视镜、6气囊等豪华车才能见到的高科技装备,使其在配置上直逼高级轿车。

  作为同档次轿车当中的“弯道之王”,新Mazda6通过其动力总成及车身的一系列变化提高了其操控性能。据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提供的实车测试,原Mazda6过急弯的车速约为80km/h,而新Mazda6则提升至110 km/h过急弯而无须减速。

  新Mazda6还在3H车身营造的强大被动防护能力基础上,再增加了超群的制动性能。

  全新上市 直击市场空白

  据了解,新款Mazda6将于月内正式在全国上市,虽然目前价格尚未最终确定,但业内人士认为,该车上市主要意图是填补中高档轿车和高档轿车之间的空白市场。

  据分析,虽然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在各个细分档次上的竞争都比较激烈,但在高档轿车(主流车型价格在30万以上)及中高档车(主流车型价格处于25万以下)之间却出现了一个相对的市场空档。在这个价位段上,有竞争的产品只有长安福特蒙迪欧2.5v6、广州本田雅阁、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通用君威等几种车型,而面对排量较小的运动型轿车在这一价位尚未出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Mazda6以马自达强大的技术能力做支撑,大幅度提高产品性能,提升档次,无疑就是瞄准了这一空间。而此举对汽车市场的格局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尚须拭目以待。

  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