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第一改装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39  精品购物指南
改装

  网友:马自达6 2.0改为双排气管,可以提升动力吗?

  张颖达:我觉得这是改装之后一个心理上的作用,对动力没有任何影响,应该说车子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车主一个心理上的变化,只是多了一个排气孔而已。可以提升动力,只是程度很小,相对来讲双排气背压比单排气管要小一点,而且车辆会更加美观,但在年检验车时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改变了原始车辆的设计。

  网友:马自达6能不能装GPS导航系统,店里能不能做?需要多少钱?

  张颖达:如果车辆在质保期内,我们店是不会做的。如果是三年六万公里之后,要看设备是不是和马自达6匹配,如果不匹配会做一个改变。价格种类很多,GPS导航系统也有很多种,具体哪种要到店确定咨询。

  网友:想给马自达6换轮胎,店里有没有改装的业务?费用多少?

  张宇:现在店里只能换氙气灯,轮胎只有一种标配的,疝气灯是3800元一条。改装轮毂、轮胎需要16000元。可以换,有这种业务,马自达6运动款17寸米其林轮胎和铝合金轮毂2500元一条。

  网友:听说马自达6加芯片可以刹车自动落锁,但是要380元,这个好不好?

  张颖达:我们不提供这样的配件,如果有也是一些汽配城有卖的。从技术角度讲刹车落锁这是可能的,但是建议大家不要去装,因为装了之后就改变线路了。马自达6已装有先进的防盗系统,原车带中控,质保期内建议不要做改动。

  其他故障

  网友:感觉马自达6的减振比较硬,有人说是胎压的问题,是不是这样?

  张颖达:正常行驶时,前轮胎压应在2.1,后轮2.4。减振比较硬是与马自达6的底盘设计有关,以满足中高速时的操控稳定性。

  网友:我这几天发现热车以后油门很卡,一踩就过,明显感到不顺畅,跑一段就好了,而且发现油耗增加了,这是什么原因?请问如何计算油耗?

  张颖达:这是两个问题,第一是这种油门踩不动的情况大多是节气门太脏,清洗一下即可。节气门过脏会造成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角度产生偏差,致使喷油量产生偏差,可能造成油耗上升。第二个问题:马自达6的油箱是64升,亏油报警灯亮了以后还有10升,计算油耗的时候要用54升的实际里程来计算。

  异响

  网友:我下车时没有熄火,可是女朋友上来之后又启动了一下,发现发动机有声音,这样对车有没有损害?

  张颖达:这要做一下检查,有一个检测的方法,就是在下一次启动的时候,看有没有异响,如果没有异响,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此现象有可能造成启动机的启动齿轮与飞轮齿圈损伤变形,但只发生一次应该无大碍,具体情况请到店检查。

  网友:2.0的马自达6,觉得车前底盘有响声,停车后15分钟左右这个声音就没有了,想问专家这是什么原因?

  张颖达:初步判定这种声音是由于排气管的热胀冷缩,应不会对车产生任何的损害,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店里做一下检查。

  网友:昨天接通电源以后没有发动车子,听了一会儿音乐后直接发动,听到咔的一声就没有动静了,关掉电源之后再发动就没事儿了,这是什么原因?

  张颖达:这可能是蓄电池电瓶耗尽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他的车已经开两年以上了,我建议他去换一个蓄电池。有可能是瞬间启动时的电压偏低造成的,建议来店做电瓶的检测。同时建议在不着车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使用电器,如音响、灯光、空调等。

  网友:马自达行驶65000公里以后,停车以后只要一松手刹就有巨响,这是什么原因?

  张颖达:这个现象应该发生在雨季,是因为手刹位置有一些铁锈。在松开的时候自然会有声音,随着雨季的过去,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这是属于正常的情况。这要因具体情况而定,最好来店做检查。

  网友:车跑了一段时间之后,轮胎有异响,好像觉得轮胎亏气,问这是什么原因?

  张颖达:这是减振的声音,是正常的现象。由于轮胎产生异响的因素很多,建议您来店检查,如果您觉得总亏气,建议购买有MC标识的气压表,每周做定期测量。

  编后

  由《精品》汽车风尚版和精品网携手推出的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在线自5月10日开通以来,至今已有十五家主流经销商作客在线问答,就读者关心的用车问题答疑。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参与,对此我们表示市衷心的感谢。每期在线问答的详细内容,读者可以通过登录精品网(http://bbs.sg.com.cn/live/autolive050816.aspx)查询。目前,这项活动将暂时告一段落,今后,我们将应读者要求,不定期地举办此项活动,希望大家予以关注,并继续支持我们。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