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选爱车 五大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39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车时自己还是新手,虽然经销商提供各种各样的试乘试驾,恐怕在与爱车亲密接触时,消费者也不知道怎么挑选,为此我们采访相关专家,总结了以下一些方法:

  检查外观: 看车身是否有碰撞 ?

  仔细观察车身有没有小坑,剐蹭,检查车身各个部分接缝是否均匀。每个车门,机器盖,后箱都打开关闭几次检查机构运转。观察各玻璃、大灯、塑料件有没有裂纹。轮胎颜色款式是否一样。

  检查车门: 听车门关闭是否有异响?

  依次打开每个车门观察是否有下垂现象。将门慢慢打开到推不动为止,感觉限位开关是否起作用、有没有异响。轻关车门听关门的声音是否有尖锐的撞击声。

  温馨提示:关门时如有撞击声说明阻泥和密封不好。另外需要检查车身外部的其他设备,包括反光镜能不能折叠、防撞条粘贴以及挡泥板安装是不是牢固。

  检查灯光和电器部分:观灯光、电器是否工作正常?

  检查灯光亮度以及闪烁是否频率相同,电动窗是否同时工作。检查空调暖气是否暖和,冷风是否凉爽。

  检查内饰:看接缝是否均匀?

  检查内饰,看仪表台接缝是否均匀,地胶粘贴是否平整,座椅电动功能是否正常,打开后备箱看看里面是否平整干净。

  温馨提示:注意检查密封条,轻轻关闭车门,听声音,沉重感的说明密封很好。

  上路检查: 试发动机、减震性能如何?

  一般4S店都会让消费者把车开出去试试。首先,你注意聆听发动机的声音,感觉隔音如何,怠速是不是平稳,注意驾驶不要过于粗暴,试驾车处于磨合阶段。发动机运转声音是否有规律,加速响应是否快捷。

  温馨提醒:最后,当你选定了一辆车,你要求经销商洗车,洗干净以后再次检查钣金喷漆。常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