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福田奥铃计划年销5万辆 拟下半年推30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28 南方都市报

  “2005年福田奥铃的年度计划是5万辆,下半年还将推出30款以上的新车。”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星星在日前召开的福田奥铃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向记者透露这一信息,并首次正面回应了福田半年报净利润下滑超40%带来的疑问。面对同行江淮汽车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的这一业绩,上半年年报净利润下滑超40%的福田显然开始有了压力。

  上半年销量74500辆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05年上半年福田轻卡尽管以59213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但出现了23.36%的负增长。而市场占有率尽管仍以24.19%的占有率排名首位,但却有近10%的下降幅度。在本月发布的半年报中,其净利润下滑又超过40%,轻卡行业老大一再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对此,李星星表示,59213万辆的统计数据有一定误差,“这仅仅是时代轻卡的量,加上奥铃应为74500辆左右。2004年时代轻卡的销售量约为135000辆,今年的计划是达到15万辆,按照上半年的情况看,应当可以完成。”

  不过,李星星也坦承,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福田开始受到来自市场和同行的冲击,尤其是在1.5吨到2.5吨的市场,福田的占有率下降明显,不过目前福田也正转移战略,借推新车在0.75吨到1.5吨市场以及2.5吨以上市场保持着自己的增长优势。

  原五大品牌被细分

  李星星所强调的2.5吨以上市场,言下之意直指刚刚上市推广的奥铃捷运。据介绍,自七八月份奥铃捷运上市之后,市场反应不错,其山东诸城的奥铃工厂现月产量在1000台左右。李星星同时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推出30款以上的新车,“基于完全不同的平台的车型。”

  记者同时了解到,福田近期由原先的五大品牌划分为八大品牌,其中原属于奥铃旗下的萨普被提升为一类品牌。对于这一领域,李星星表示新分八大品牌后,专打细分市场将会更有针对性。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