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2.7万多宗交通罚款无人“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50  深圳特区报

  --------------------------------------------------------------------------------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 实习生王亚鸽 通讯员方菲)从今天起,市交警局将每天在本报发布《关于告知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违法行为处罚权利义务的公告》,并将近年来被电子眼监控记录的2.7万余宗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的车辆分批予以公告。

  据了解,我市长期存在一些车辆交通违法被交警电子眼监控记录后不及时接受处理的现象,至今累计已达2.7万多宗。其中,以冲红灯和不按规定车型分道行驶居多。市交警局指出,对于被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和拟处的处罚,被告知人依法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如无异议,须在公告之日起15天内至市交警局所属任一交警大队所在地接受处理;如有异议,可在公告之日起60天内至市交警局所属任一交警大队所在地接受调查。逾期既不接受调查又不进行陈述申辩的,视为无异议。公告后仍不接受处罚的,将从公告后第76日起,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增加处罚款。

  据悉,我市从今年8月1日对交通违法车辆实施邮寄告知送达程序以来,有相当部分告知罚单邮件因车主地址变更而无法送达。首批共邮寄出4万余封邮件,但实际签收的只有1.3万余封,有67%的邮件无人签收,造成大部分交通违法车辆要采取公告的形式进行告知。为此,交警部门呼吁,如车主原登记地址与现在实际住址不符的,请尽快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南山区西丽训考场办证大厅)或市各邮政支局网点办理通讯地址变更手续。

  从今天起,本报将分批对这些违规不及时接受处理的车辆牌号、车型、违法时间、地点、行为和拟处罚款、法律依据等予以公告。本报今天C4、C5版公布的第一批共有450宗,请广大驾驶员予以关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