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双燃料家用车9月底登陆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21  成都商报

  上周,东风雪铁龙宣布将于9月份推出全国首款双燃料家用车后,立即在市场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昨日从成都经销商处获悉,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接到10余部汽车订单。东风雪铁龙西南代表处首席代表周兴表示,他们将在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投放该车,现货将于9月底运抵成都。

  据悉,东风雪铁龙即将发布的双燃料家用车型是一款压缩天然气(CNG)版的8V爱丽舍轿车,排量1.6升,既可以使用常规汽油,又可使用天然气,售价9.98万元。此前,我国部分省市大力推行CNG车,但主要用于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市场,几乎不涉及私家车领域。据东风雪铁龙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内首家推出CNG私家车的根本原因是为了节能和环保。

  刚刚订下爱丽舍双燃料车的陈先生说,他有一辆CNG出租车,深知用油和用气的区别。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成都93号汽油4.36元/升,天然气1.84元/立方米,双燃料车1立方米天然气跑的距离与1升汽油跑的距离差不多。以出租车为例:一辆普通出租车100公里的费用近50元,CNG出租车的费用仅16元多,节省50%以上的开支,一辆车平均每天就能节省百元以上。私家车开上20万公里就相当于节约一辆新车出来。

  东风雪铁龙称,成都具有推动双燃料私家车的优势,这也是公司将新车的投放仪式放在成都的一大原因。四川的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探明的储量居全国第一。记者从天然气行业主管部门成都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场上用于CNG加气的天然气量占四川天然气供应总量的1/6~1/5,现在成都市区已经建成的CNG加气站有39个,分布在市区东南西北各个方向,而大成都范围内的气站总数达58个。根据初步规划,成都的加气站数量还将逐渐增加,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