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月销量大增 奥迪下半年反攻战“鸣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8:38  东方早报

  因A6换代而在豪华车市场丧城失地的奥迪终于打响了下半年反攻的“第一枪”。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1日公布最新销售数字:今年7~8月份,一汽-大众奥迪总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增62.9%和73%,其中,8月份销量更是达到5334辆。而上市才两个月的全新奥迪A6L表现可圈可点,今年7~8月的销量分别为1552辆和2200辆。

  据了解,今年1~6月,奥迪品牌在中国地区销量约为2万辆,比2004年上半年下降约30%。但7~8月销售量的逆转极大提振了其市场信心。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以后,新奥迪A6很快会有包括2.0T等数款新产品上市,今年年底前新奥迪A4也会上市,所以,他相信国产奥迪销售增长的势头还会保持下去。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也向记者表示,“随着A4、A6两款主力车型完成平稳过渡,公司将努力实现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的连续第6年增长。”

  据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透露,今年9月国产奥迪A6L将开始试行菜单化生产;包括机场服务等一系列“增值方案”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配合国产奥迪的销售,吉林省曾出台过专门的汽车新政对一汽集团“一路绿灯”。此外,一汽-大众也正在加大对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奥迪品牌的全国经销商也达106家。

  目前,奥迪的老对手宝马奔驰正在快速挺进中国市场,北京奔驰8月30日正式挂牌,其首款新车奔驰E280将于12月上市,而宝马新3系将于9月10日上市。业内人士预计,奥迪今后在豪华车市场上将会面临更大的销售压力。 (记者 罗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