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驳贾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32  新浪汽车

  一驳:“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的问题一直是个讨论禁区,”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问题虽然是个旧题,可业内业外都有不止一次 的讨论。国家从来没有禁止大家讨论这个问题,何来“讨论禁区”?

  二驳:“龙永图的言论被认为缺乏自强意识 ,给中国汽车业泼冷水之举”

  岂止是缺乏自强意识,简直就是缴械投降!如果中国汽车过热,龙的冷水为什么不泼向占有中国市场绝对 优势的外国汽车品牌,而要泼向中国刚刚萌芽的自主品牌?

  三驳: 贾新光说“11年前我国第一个产业政策出台时是我们独立发展汽车工业的最佳时机,但这一时机已经错过。”

  这是完全的“马后炮” ,11年前你为什么不说啊?

  诚然,94年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在 发展自主品牌方面有很大的历史缺陷,致使我国汽车工业在发展自主 品牌方面一误再误。但在2005年的汽车工业发展政策已作了调整 ,只要有信心,自主品牌一定会大有作为的。事实上,我国汽车工业 自主品牌一直在艰难地发展,除了吉利奇瑞等轿车品牌外,金龙、 宇通、福田等商用车自主品牌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并 开始走向国际化。你贾先生凭什么就断言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就没有机 会了?

  四驳:“在他看来,业界确实应该改变‘只有独资的,国有 的才是本土的,连民营的都不算’的计划经济思维”

  这恐怕是你自 己的思维吧?

  “奇瑞”、“福田”是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企业,我们 认为是自主品牌;“金龙”是中外合资企业,我们也认为是自主品牌 ;“吉利”是民营企业,我们还是认为是自主品牌!

  五驳:“对于 品牌是否中国化,外资颇为豁达。通用中国总裁此前在回答上海与通 用合资开发的汽车能否叫‘上海牌’时,他说,如果中国市场接受,当然可以叫‘上海牌’。”

  通用总裁的话的真实性暂且不说,上海与通用合资开发汽车本身就是“天方夜谭”。现在上海通用生产的汽 车,哪款不是GM 设计开发的?如果他真有这么“豁达”,为什么 只说不练?我们倒想拭目以待,看看什么时候上海通用下线“上海牌 ”轿车!

  别忘了,“豁达”的通用总裁在他的话前面加了个前提: “如果中国市场接受”。

  世上只有聪明的商人,没有豁达的总裁。(新浪网友:禾木 来自:IP:219.239.23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