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最爱“村车”调查结果揭晓 风行揽两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村里流行什么车?随着8月18日“首届大型汽车调查活动”颁奖典礼的落下帷幕终于浮出水面。风行包揽本届“村车”奖项中的两项,风行菱越、风行菱通商务MPV车型分获“中关村海归最爱车型奖(个性版)”和“中关村企业最爱车型奖(增值版)”殊荣。

  众所周知,中关村是北京最大的区域消费市场之一,且是潜力最大的区域汽车消费市场,汇集了13000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25000家经销商和数十万白领。作为中关村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汽车品牌竞争压力真实体现的“首届大型汽车调查活动”,风行商务MPV揽获两项大奖,表明风行汽车业已在竞争激烈的中关村市场上获得广泛认同。中关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中关村“村情”复杂,经销商和企业要求车型必须基于实用前提,兼顾两大应用场景:第一,做通行无限制的物流主力,须耗油少、空间大;其二,更有多种商务活动需求,要求车型安全舒适、配置豪华。他说,“集安全、经济、舒适、体面为一体,应该是风行MPV成为中关村最受欢迎车型的原因所在”。

  据了解,风行.菱通作为国内首款10万元以下级别的商务MPV车型,装载2.0排量发动机、原装ABS+EBD、倒车雷达系统,动力性与安全性相伴相行;其太空仓造型设计体面大方,风噪得以完好控制,风阻系数的大幅降低则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电动门窗、电控空调、针刺地毯等配置的增加,其舒适性与轿车无异;头部空间优于常见MPV,更富多变的后部座椅组合方式,则极好的扩展了应用场景。与会专家称,获得“中关村企业最爱车型奖(增值版)”奖项,表明菱通MPV的价值被中关村企业认可,并以此表现出中关村企业对传统轻客的关注逐渐专向MPV。

  风行.菱越整车配备更胜一筹,环景五天窗等则使得菱越个性袭人。在中关村办公的冉先生告诉我们,他是典型的“不爱轿车爱MPV”海归派,目前拥有一辆GL8、一辆菱越。他说,海外归来的中关村企业主大多具有创新、务实风范,购车意识比较成熟,认为轿车不适合村情,尤其青睐外形时尚、动力充沛、一车多用的MPV。平时上班代步拉风、拜访客户显体面、偶尔运货都能装下,闲暇之余的“团队休旅”、“全家出游”则是风行.菱越这类大MPV的强项。由此可见,菱越获得中关村海归最爱车型奖个性版称号,不仅表现出中关村企业主一车多用的购车理念,也表现了他们追求个性的购车心理。

  MPV车型已经获得中关村人的广泛认同,无论是在外型的“体面尊贵”还是乘坐的“舒适安全”上堪与轿车媲美,空间的灵活多变和多功能的应用也独具一格,其综合使用车本使其它车型难望其项背。专家预计,风行MPV这样的车型将有望在类中关村地区的高新科技开发区取得突破性发展,甚至有可能会占据主导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