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湖轮胎与长春一汽合力打造中国轮胎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初,在长春市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上,韩国锦湖轮胎株式会社同长春市政府、一汽集团就锦湖轮胎长春工厂建设项目正式签约,建成后,该厂将成为中国境内最大的生产专业轿车子午线轮胎的基地。

  据悉,此次签约是锦湖轮胎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使锦湖轮胎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张,产品配套能力也借此机会得到了最有效的加强和提高。据介绍,在此项总投资额逾1亿美元的项目中,锦湖轮胎和长春一汽将实现强强联手,依托各自在产业链上的资源优势,在长春市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合力出击高速发展的中国轮胎市场。

  近年来,全球轮胎市场已趋于饱和,唯独中国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各大国际轮胎巨头纷纷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本次签约的锦湖轮胎长春工厂将落户长春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约200,000平方米(60,500坪),主要生产轿车用子午线轮胎。计划200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预计建成后年产轮胎300万条。南京锦湖轮胎总经理金昌年表示,长春工厂的建设和投产,将有利的促进锦湖轮胎向2008年在零售和配套市场占据20%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大轮胎企业的目标迈进。到2007年长春工厂投产后,锦湖轮胎在中国区的年产量将达到2500万套。

  此次锦湖长春工厂的建立,也使锦湖相对比较薄弱的北方市场得到彻底改善。笔者了解到,为迎合中国北方轮胎市场的需要,锦湖将在长春工厂生产专门针对北方地区地理地况而设计研发出来的新型轿车用高档轮胎,这种轮胎将集中销往北方市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长春轮胎项目可谓强强联手――具有丰富轮胎生产、销售、服务经验的国际知名品牌锦湖轮胎,与国内最大的整车制造企业一汽集团携手,有效的利用产业链的整合,合理进行产能扩张。根据预测,2005年,我国汽车生产量将在560万辆左右,以此计算,汽车轮胎配套市场的增量将在250万至300万条,国内子午胎产能正在迎来急速增长期。锦湖轮胎长春工厂的建立,无疑将使锦湖轮胎在轮胎配套市场的竞争中奠定良好的基础,抢占轮胎市场的先机。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依托一汽集团整车制造资源,锦湖轮胎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配套能力将得到强有力的加强。2001年开始锦湖轮胎在零售市场上一度异军突起,此次的合资建厂又将会使轮胎的配套销售齐头并进。

  作为中韩交流的使者,韩国锦湖轮胎自进入中国10年以来,植根本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2005年,锦湖轮胎更是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6月南京二期工程竣工、8月天津工厂的奠基、9月长春工厂正式签约,使锦湖轮胎南北呼应、覆盖全国的产销体系呼之欲出。随着长春工厂的建成和投产,到2007年,锦湖轮胎的年产量预计将突破2000万条,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基地。

  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锦湖一向注重社会效益。长春工厂将为当地带来巨大就业机会,锦湖轮胎新工厂计划需要员工1200人,将集中在本地招聘。这批员工将会被送往南京、天津两地的工厂学习培训,直至新工厂开工。“扎根中国、服务中国”——锦湖将在长春继续她的腾飞之路,继锦湖轮胎之后,韩国韩亚集团也将会加大在航空、客运、化工等方面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除了锦湖轮胎,韩国韩亚集团在中国的投资还涉足高速运输、航空客运等行业。在中国,锦湖高速通过最高档客车投入,先进运输管理理念的融入以及航空事业部的大力支持,现已设立了以济南、杭州、合肥、武汉、成都、深圳六大城市为中心,覆盖全中国的高速客运网络,给广大乘客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旅途体验。而韩亚航空更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香港等15个城市航开辟了22个航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