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心情 美丽的大香格里拉(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06  新浪汽车

  D7:5月5日

  早上起来得特别晚,10点钟我们才到楼下的餐馆一人要了一碗杂酱面,吃过以后快要11:00了我们向亚丁进发。

  出城时一位当地的警察礼貌的叫我们登了记,然后笔直的柏油路延伸进山里,一路上白桦林蔓延在河谷边十分得漂亮。稻城海拔4千多,我们又上了一座山,一看海拔4513(玻瓦山)下来照相留恋,刚刚都还是艳阳高照,一会儿照相的功夫云遮住了太阳,冷加上高原反应然我们全都耳根痛。在我们照相的垭口还有一片不大的水潭(在高原应该叫海子吧)在高山、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的养眼。

  照相的时候遇到中甸碰到的那两辆金杯也去亚丁,给我们打招呼。回到车上觉得外边好冷好冷,原来已经开始飘雪花了,我倒是重来没有看见过飘雪的景象,更别说在海拔4千多的高原上,而且这种季节路面也不会结冰用不着担心,边看希奇边听音乐边驾车驶向亚丁。一路很好的柏油路面过了赤土乡后进入杜鹃谷风景一段比一段更让人兴奋,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除了感叹助词外,我们几个人几乎都没有用形容词来表达眼前的美景,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呀!

  过了香格里拉乡,就是亚丁门口了,门票128元/人,听说今天里边的天气不理想,看不到三座神山,我们路上照相太多,预计时间不够了,我们还要赶往康定呢,于是决定放弃进亚丁。一路返回稻城,路上看到对面山上的村庄,坐落在山坡上,很有层次的排列着,最前面的是一排白塔,村庄的中央是寺庙,正好阳光穿过云层洒在山坡上,村庄看起来格外的神秘。下了山回到稻城边上的白桦林,怕时间不够一直没有下来照相,挣扎后我和LP不约而同的说要下车照照,别错过了好景致。就在我们下车在白桦林照相的时候突然天上下起了黄豆大小的冰雹,而且很急很密打在车上、打在柏油路上打在路边的土里又弹起来,我们重庆来的小青年那里见过这般景象,欢呼着蹦蹦跳跳。坐进车里看见路上的马拉车缓缓而过,白色的颗粒弥漫在高原的空气中,面对眼前的“奇景”真不知道怎样来表达心中的兴奋,只是每个人的表情倒是很统一:瞪大眼睛,张开嘴巴但是没有言语能够吐出。

  兴奋完毕还是要赶路的,到了稻城街上冰雹已经停了,而且很明显的看出稻城的另外一边是没有下冰雹的,因为路面很干而且艳阳高照,真是东边日出西边冰雹呀!14:55我们沿原路返回桑堆,刚走出桑堆便看到座落在河谷边的一座喇嘛庙,掩隐在山谷中河流旁树林后,真是别有一番意境。然后我们就开始爬山,刚才的河谷变成了乱石谷,山路没走多久,便上到一个视野开阔的石头的海洋,让我突然联想到探路者号登陆火星的虚拟图。我们被如此大规模的由石头组成的高原所震撼!下车摆POSE拍照留念,快要到垭口的时候,看到远方的气流把云搅出奇特的形状,让我们联想到进丽江时看到的云团,我们知道,坏天气就要来了。到达垭口,看到路牌写着兔儿山海拔4696米,就在路牌这个位置,转头望去,对面山上奇形怪状的石头排成一排,其中两块长条的石头斜插在一起,分开叉看起就像兔子的耳朵,原来这就是兔儿山,我们大家在没有解说的情况下就参悟到了兔儿山的来历,还不免有些自豪呢!下完兔儿山来到一块小草原,以条小溪穿过草原,草原上仅有的一个帐篷就是这里的居民,草原上有些牛羊,整个景象安静、平和给人以室外桃园的感觉。继续下到理塘平原上,一条笔直的柏油路穿过一马平川的草原,可惜车上的其他人都睡着了,我只好拿出相机透过车窗拍了一张风景便继续赶路。17:50我们到达理塘县城,理塘县城简直就和地图上绘制的一样,318国道穿过理塘,稻城到理塘的公路与318成T字型。

  我们在这里找了家小卖部匆匆吃完泡面后18:25换LP开车继续赶路。我们在狼吞虎咽吃面时看见一个来自香港的越野车队直穿过理塘向巴塘方向驶去,不用说就知道他们是进藏的。LP开了近一个钟头,我刚睡醒,一睁开眼便看见一座雾蒙蒙的大雪山,就犹如产生的幻觉:一个灰白色的怪物突然拦住了你的去路,让我惊恐万分!说不出来的一种畏惧感萦绕在我们的心里。LP说怕怕,换我继续开。我们继续翻山,天色已越来越暗,达到山顶,我们看见一座雷达站,快速驶过时,看到门口的碑上还有江泽民的题词。夜幕降临,雪渐渐大起来,前面只有一个从理塘开出来的油罐车,我们一直在山顶的路上行驶,在5月份能看到这么大的雪还是头一遭。天黑了,雪越下越大,我们打开车灯,车窗前白茫茫的一片,极大的影响了能见度,我们车速放缓,一直保持在20--30公里。车内的其他人都瞪大眼睛帮我看路,我到是没有什么好担心,重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雪,再说这个季节路面不会结冰,直要慢慢开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到达垭口,看到路牌上写到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我们走了一段下坡路后,又翻了一座海拔4659的剪子弯山,一路下到雅江。22:20经打听后我们决定今晚就住雅江,不再往康定赶路,因为路上还有两座海拔4000多的山,想必山上也是大雪茫茫,单车行驶有一定困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