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心情 美丽的大香格里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06  新浪汽车

  D3:5月1日

  早上起了个大早,拍了几张照片,8:20在我们住的扎西家吃了早饭继续沿着环湖路来到了泸沽湖的云南段-落水村,这里是我上次来落脚的地方,所以还比较熟悉。

  从落水村出发,在观景台照相拍了泸沽湖全景以后,一路向宁蒗进发。出泸沽湖当然要翻山,都是云南的“弹石路”下到山下后一路平坦的柏油路面车速可以拉到70公里到80公里。11:10到达宁蒗县,在中石化加油。穿过宁蒗县城,走了十几公里的水泥加柏油路后,便开始一直是弹石路翻山,由于是五月,这些大山上的植被还没有长出来,看起来都是光秃秃的,只有少量的枯黄的矮生植物,加上云南高原的日照强烈,所以从宁蒗到丽的路上个人觉得很没有看头,在记忆中三年前8月份路过这儿的时候山上倒是绿色环绕的一番景象。不过在翻大山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雪山倒是稍微弥补了旅途中的心情。

  中午14:20块要到丽江的时候,路面变回了柏油路,过河翻到丽江之前的最后一座山,这里三年前的只容一辆车单向通过铁索吊桥已经没有使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新的水泥大桥。在路边小店吃了顿蛮丰盛的午饭耗时一小时,继续向丽江进发,快要下到丽江的时候,远远看到天上云层被气流搅出的形状感觉到丽江这块要下暴雨了,果然进丽江城区之前开始下暴雨了,不过没下多久,我们在古城边上听好车的时候已经停了,刚下过雨的丽江古城,天空更晴朗洁净,在街道上直接看到玉龙雪山,我们三天来路上的疲惫和艰辛得以慰藉。古城中玉龙雪山的雪水潺潺的流淌,雨后的阳光也变得柔和,古城中刚刚湿润过的街道也透过阳光闪耀着光泽,而我们则坐在水道边的酒吧门口的椅子上完全投入到丽江古城带来的闲趣中。

  我们在古城中找了一家水道边的客栈,是一个重庆老板开的叫“121客栈”,环境不错,要了一个普间一个标间。由于刚好是5月1日刚放假还有很多游客没有赶到丽江,所以人相对来说不算太多,我们晚上逛了逛,小桥流水人家,美女卤菜小酒,好生痛快!

  D4:5月2日

  早上起来对着客栈院子里的樱桃树流口水。到外边拍了玉龙雪山后,回来叫醒队员们吃过早饭,便驾车驶往玉龙雪山。

  天空依然洁净无比,一路望着玉龙雪山,车内响起小野丽莎的《玫瑰人生》,极其符合车外的景色。让我们觉得不是在驾车驶过干海子,而是思维从身体中蜕出来随着音乐在美景中飘摇。

  来到白水河,人不是很多方便了我们照风景。白水河在阳光的映射下焕出多种色彩,十分美丽,衬着后边壮丽的玉龙雪山更是融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我心中又是一阵莫名的感慨。

  来到玉龙小索道,上到海拔三千多的牦牛坪,阳光的炙热让我们爬山变得艰辛,不过站在牦牛坪仰望玉龙确是别有一番意境。品着玉龙雪山留下的余味,我们回到丽江古城,由于爬山太累,我们放弃了去丽江附近的束河古镇。还是选择在丽江古城的清闲中洗去今天旅程的疲惫。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