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图”的是中国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59  新华每日电讯

  截止到本周赛拉图已接订单万余辆。这无疑为起亚在中国市场,起到了新的助推作用。

  8月18日晚,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饭店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东风悦达起亚在这里推出即定中级新车赛拉图系列,Cerato一词源于古希腊语“犄角”,寓意成功进取和勇敢精神,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通过社会参与征名,最终确定采用音译“赛拉图”。起亚家族的赛拉图2003年11月首次在韩国面市,2004年1月登陆底特律北美车展,在美国展开销售攻势,仅一年的时间销量就超过10万辆。在中国起亚的升级不仅表现在推新车,还重在盐城30万辆二期工厂。

  赛拉图强化了与竞争车型差异化特点,现代和起亚同属一家公司,但两家企业投放到市场的产品系列不同;虽然赛拉图和伊兰特共用开发平台,但两者的匹配、组合和整体性能是不同的。伊兰特开发于2000年,赛拉图是2003年11月上市,从时间上看相差约4年。而韩国起亚汽车在全球一共有7个研发中心,就是这些部署在全球各洲的研发平台,为新车投放提供技术支持和市场储备。东风悦达起亚在引进该车以后,进行了多处全新本土化改进投放中国市场。

  如今在欧洲主要交通枢纽随处可见韩国起亚汽车赛拉图的广告,作为一款在全球投放的轿车,赛拉图的外形设计很好地综合了欧洲车和韩国车的风格,车头和车尾带有明显的起亚汽车传统,而车身部分则吸取了欧洲车型的紧凑与流畅。

  赛拉图外观时尚,长宽高分别达到4480/1735/1470MM,宽和高都强于伊兰特的4525/1725/1425MM,赛拉图在国内这一级别轿车中属于中等身材,在宽度和轴距上占有绝对优势。160mm的离地间隙在同级车中也是属于高的,增强了通过性。

  在配置方面:除了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空气过滤器、电动天窗、智能电脑、手机免提系统、前置的6碟CD连放等,赛拉图也比伊兰特多出倒车雷达等配置。

  在安全性能上,赛拉图主动安全设计包括了辅助制动系统(BA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这一点和伊兰特一样。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是标准配置,为发生事故后逃离车厢提供了方便。四轮碟刹采用大尺寸刹车盘提高了制动效果,100—0公里/小时的制动距离只有42.3米。在被动安全上,赛拉图高配置车型装有6气囊,在安全上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赛拉图在欧洲正面碰撞实验获得4星、在美国侧面碰撞获得5星的佳绩。

  赛拉图1.6L发动机和伊兰特1.6L发动机虽然是同一平台的现代α发动机,但发动机的调校不同,赛拉图的最大功率要低些但峰值扭矩与伊兰特相同。赛拉图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77kW/5800 rpm和143Nm/4500rpm。这款发动机出色的地方在于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是6。25升。

  自从韩国起亚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发展,他们凭借地处长三角地区的成本优势和辐射国内汽车市场的功能,可进一步使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重要作用,以助推韩国汽车制造业摘取全球第五大汽车生产商的桂冠。

  韩国现代起亚集团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将在中国产生100万辆,并直接出口,这是未来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1/3的产量。到2010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售量也达到100万辆,使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0%。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中,从经营业绩上看,东风悦达起亚尽管前几年车型较少,但发展堪称奇迹,尤其经济型轿车“千里马”因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获得市场认可,曾创造月销8000辆的业绩。远舰在8月份月销两千多辆,加上嘉华八月总销量过万辆,可以说起亚正走出市场的低谷。

  从现代起亚集团透露的计划看,100万扩产的盘子里,60万在北京现代,30万在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生产。

  赛拉图的投放,不仅弥补韩国轿车在中国的产品系列,也给日益激烈竞争的中国汽车市场增添新的角斗士,人们在问;塞拉图“图”的什么?用起亚韩方经理李炯根的话说“起亚要平稳的推进中国市场。”

  而解释该话的要义则是赛拉图:图的是差异化中国市场份额!而赛拉图更是起亚在细分化中国市场的分水岭!

  财经时报 沈小雨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祝虹

  相关连接

  为了把中国作为韩国现代汽车走向全球的重要基地之一;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开展一系列整合,最重要的举措是成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长日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个中心,将统一管理并协调在中国各个企业。是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业务的综合协调,加强中国地区总部的战略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和与其有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都已经纳入管理范围,比如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MOBIS、HYSCO、INI 钢铁、WIA等21机构,而其在华业务的开展及其相关合资公司事务都将在投资公司的总体框架内进行管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