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翼万里 牵手九寨:蜜月游九寨沟(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4  新浪汽车

  15

  今天是7月24日,此行的最后一天。

  与艾薇起得格外早,街上的店铺多数还没有开门。漫无目的地徜徉在静谧的街头,没有喧嚣的古城好象蒙着盖头的新娘,带着迷人的羞涩和清纯。饱经风雨的墙砖见证了千百年来古城的沧桑和变迁,也注视着一对新人征程万里、挽手而来。

  当店家打开门板,街上的游人渐多时,我们驾着高尔夫离开了古城前往晋祠。

  晋祠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园内古木参天、建筑宏伟,周柏苍劲、隋槐茂盛,难老泉水碧如玉、宋侍女像栩栩如生。漫步园内,好象在重读学生时代的课文《晋祠》一般。

  在晋祠旁吃过午饭,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从太原外环上石太高速,高尔夫穿行在险峻的太行山中,运煤货车不时呼啸而过。在石家庄服务区给车加满油并作了简单的清洗后,我们进入京石高速。刚过保定,大雨倾盆而下,淅淅沥沥的雨水一直陪伴我们到达北京。

  到北京已是傍晚时分,雨后的彩霞横挂西天。我们归心似箭,取消了在北京停留一晚的计划,连夜奔向沈阳,但回家的渴望中却隐约夹杂着一种失落感。

  回想这十几天的旅程,每天都是那么新奇:天黑之前,不知道自己会栖身何处;早晨起来,要先环顾四周,稍想一下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驱车前行,也不知道前边会有怎样的美丽风景等着我们。这种居无定所的旅行让人每天都充满了激情,也充满了探索的渴望和收获的满足。

  音响中又放起了此行的主题曲——王菲的《南海姑娘》,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歌声,途中的一幕幕浮现眼前,我的心中不禁升起无限感慨。甜美的蜜月之旅就要结束了,随之而来的将是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

  到北戴河时已是半夜时分,倦意隐隐袭上心头,不得不与艾薇频繁轮换。

  车过秦皇岛,路上小车渐少,大部分是走夜路的货车,我们速度不敢太快,远远地跟在一个尾灯明亮的大车后面。此时,除了对前后的灯光和自已的身体有感觉外,天地间的一切已全部融化在夜色与疲惫之中。我调高音响的音量,打开车窗,任凭夜风忽啦啦地狂吹,整个身心都精神了许多。

  距沈阳还有数十公里时,前方居然发生堵车,停了许久仍不见移动。艾薇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睡得正甜,我也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朦胧中,我们好象生出了翅膀,双双腾空而起,比翼飞翔在云层之中。俯瞰大地,群山连绵起伏、河流波涛滚滚,一辆如甲壳虫般的小轿车,在银线似的山间公路上踯躅而行… …

  突然,后面大车的嗽叭声把我从梦中惊醒,睁开惺忪的睡眼,这才发现,东方已现鱼肚白,纹丝不动的车龙已经开始松动了。

  迎着欲飞的朝霞,高尔夫精神抖擞地向沈阳奔去。

  回到家里,并没有睡意,倚在沙发上,我惬意地点燃了从四川回来后的第一支香烟。

  烟雾缭绕而起,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广告语:往事如烟,回味无限。

  (游记完)

  自驾游路书

  此次蜜月自驾游自沈阳出发,目的地是四川省九寨沟,途经的行政区有:辽宁、北京、河北、河南、陕西、甘肃、四川、山西等八省市,沿途的著名景点也是一览无余。

  此行自2004年7月10日出发,7月24日返回,历时15天,共行程6650公里。

  我们的自驾车型是一汽大众的高尔夫手动档舒适型,排量1.6,车身为亮银色,车龄3个月零10天。

  本人97年考的驾照,驾驶经验相对丰富些,妻子艾薇刚领驾照不久,算是新手,但在我的“调教”下,进步飞快。

  途中住宿地点:邯郸、华山、汉中、文县、九寨沟、川主寺、汶川县、成都、峨嵋山、剑门关、宝鸡、西安、平遥。

  游览主要景点:华山、千佛崖、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杜甫草堂、武候祠、乐山大佛、峨嵋山、剑门关、炎帝陵、汉茂陵、唐乾陵、大雁塔、华清池、秦始皇陵、秦兵马俑、平遥、晋祠。

  途中加油主要是93#,一般都选择较大的加油站。至于住宿,则比较随便,安全就行。饮食方面,以风味小吃为主,偶尔吃两顿大餐。

  此行过路费1647元,加油费1967元,行车总费用3614元。加上住宿、餐饮、景点门票及其它费用等共计支出约7000元。

  新浪网友:罗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