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抗击台风 保证汽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37  深圳特区报

  市贸工局负责人和成品油供应商表示

  供油与日俱增车主毋须担心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 一度消失的排队加油现象日前重现。市贸工局和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主对油品供应可能紧张的恐慌心理导致了加油排队现象再次出现,他们提醒广大车主,目前深圳成品油供应量与日俱增,油价暂时也不会上调,车主毋须为加油担心。

  8月21日至28日,深圳各加油站前排队的现象消失。但从本周初开始,部分加油站陆续出现加油排队的现象。据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再次出现排队加油的原因有3个方面:一是市民担心台风“泰利”可能加剧深圳的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二是天气转好,市民出行增多,提高了对汽油的需求;三是听到油价可能上涨的传言,希望赶在涨价前加油。据了解,广州市在上周末陆续有油站开始排队,深圳则是在两天前出现。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前一阶段深圳连续天降大雨,市民出行减少,相应降低了对汽油的消耗。近日天气转好后,学生假期结束,用车频率提高,对汽油的消耗增加,但正常的需求量并没有超过石油供应量。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在8月21日至28日期间,每天的汽油供应为2300吨,29日开始,投放到加油站的油品增加到了2500吨,可以应对正常的加油需要。

  该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不少车主跟风到加油站排队,将加油的频率提高了一到两倍,因此造成短期内对汽油需求的增加和“挤兑”效应,结果进一步加剧排队现象。该负责人表示相信,如果车主能够按照平时的习惯加油,那么加油站排队的现象自然能够缓解和消失。

  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昨日市政府已经召集包括成品油供应商在内的各方紧急研究了目前的形势,并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保证我市成品油供应保持正常。该负责人表示,台风“泰利”对我市的成品油供应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两大石油公司正在开足马力供应油品,168座加油站均可正常供油。但由于部分车主“非理性”排队,也对部分油站的汽油供应造成短暂压力。

  作者:王轲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