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换型加档提速 新车定价仍然存在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53  重庆晨报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新Mazda6本(9)月上市。一汽马自达在销售鼎盛期换型,并瞄准豪华车和中级车之间的空白进行产品升级。这一市场攻略的调整,为动荡不安的中高级车市增添了几许悬念。

  鼎盛期换型

  和一些品牌在产品滞销时的做法大相径庭的是,马6换型是在销售的鼎盛期。今年,马6共销售4万多台,目前尚有1500多台订单,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此次投入巨资全面提升其性能和装备,而不是简单地改变外形和内饰,更加鲜明地突出“技术的马自达”。

  据介绍,新马6不同于一般小换型,投入巨资进行了8大类上百项的改变,可谓脱胎换骨。在车身结构、隔音措施、内饰设计及舒适便利性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开发,使其达到行驶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使新马6达到高级车行列。

  此次换型,又做了多处加强措施,使其被动安全性无懈可击。其安全性与操控性实现了完美结合。外形及内饰也出现变化,使其在动感中融入高雅,在活力内糅入成熟,达到美学新境界。整个外观内饰显得动感而高雅。

  瞄准市场空白

  业界分析,一向以前卫和朝气的品牌形象著称的马6,在发展的颠峰时刻主动应变市场,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基础,向高端领域拓展市场空间。

  8月8日,上海大众实施“飓风行动”,中高级车帕萨特,最多降价额达4.6万元。帕萨特的率先降价引起了中高级车的震荡。近期,蒙迪欧的一些经销商开始行动,比如采用捐款获得巨大的购车优惠。而雅阁的全国特约店开始了回馈促销,送一年的基本养车费近8000元。而将于近期上市的丰田锐志将如何定价,车界也很关注。

  新马6并非被动出击。据了解,新马6要上市的传闻早有。选择在动荡期推出,很可能成为“乱世英雄。

  20万左右的车型目前竞争惨烈,几乎所有的中高级车都涉及这一价位。目前,几乎每个细分市场都有许多品牌参与竞争。但是,在豪华车(主流车型在30万以上)及中级车(主流车型处于25万以下)之间,却出现了一个难得的空档,有竞争力的产品寥寥无几。此次新马6大幅提升档次,无疑瞄准了这一空间。

  目前,新马6的价格尚处于保密阶段。中高级车市场未来走向如何?又增一悬念。本报记者 韦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