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聆听激情瑞典军乐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7:08  新华每日电讯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不是圣诞节火树银花的圣诞树,更不是港口的千帆竞发,而是春夏秋冬每天中午在市政厅广场雷打不动的皇家军乐队列队行进演奏。

  军乐在战争中是冲锋号角,在和平时期是时代合谐节奏的跳动乐章,如果浓缩在当今北欧这个岛国则是和平中立的主旋律。

  从市政广场有十分钟的路途,乐队在百年古街上边演奏边行进,围观的人群站立倾听。似乎有一种共鸣把人们的心弦紧紧系在一起。

  在瑞典感受颇深的是国民对沃尔沃轿车的一种衷情,C90占全国城市出租车市场的60%。而大多数国民家庭轿车基本上构置均为沃尔沃轿车,有的家庭甚至二、三台。

  每当在街头或路边酒吧谈及当初“出让”沃尔沃轿车时,不管男女老少脸上还能呈现出一种难以割舍的激情,然而在品牌全球化和技术共融的今天,瑞典人又抱以深度理解的心态。

  从一次世界大战一门缺乏准星的钢炮到目前在全球各个角落滚滚向前的沃尔沃集团,从中国改革开放中的国情看沃尔沃的发展,申沃、西沃连结了中国城市客车和高速公路网,而沃尔沃中国建筑设备公司参与辅设西气东输的天燃气管道和科技的触角深入西部大开发中青藏铁路,甚至在三峡工地一铲挖出九米的土方,迸发出巨大的科技的潜能。

  目前,沃尔沃中国建筑设备件向全国供应的储备中心,并在沈阳、成都、新疆建立了分公司和19家独立分销商。沃尔沃轿车凭借在东西南北中的高尔夫体育营销市场策略和品质安全至上的理念,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的营销几年中成功大举进攻高端轿车市场,近期,沃尔沃轿车又从瑞典请来沃尔沃汽车学院的三位资深培训师。在广州、北京两地培训媒体记者,从每一个细小入微的驾驶技术入手,入库倒车、合理避让、躲避错车风险,再到规范安全驾驶、避免交通事故,通过媒体的广泛介入,让国人树立起一种全新安全交通理念!开沃尔沃车,做安全人!

  尽管广州和北京的“桑拿天”让三位资深教官汗流浃背,满脸、胳膊晒的红里透黑,当司机有差错时,他会蹲在车窗前平视与司机对话。这种严格要求、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位教官,在他粗壮的胳膊下留下美丽而又有特点的纹身,在他们看来,严谨的工作作风与生活中的浪漫激情并没有对撞。

  瑞典皇家乐队在演奏中行进,沃尔沃凭借在全球的灵敏触角一如既往的滚滚向前。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