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二手普桑车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2:53  新闻晨报

  从安亭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获悉,近日二手车桑车的价格保持平稳。对于8月8日的上海大众的降价反应相对较为迟钝。从车价上来看,二手桑车的挂牌基本保持平稳,即使有个别成交价比上海大众降价前的均有所下降,但降幅也只在1、2千元范围内。

  对于上海大众的这次降价行动普桑降了5000元,桑3000的最低价也拉近到12万元左右。二手车价格跟着新车价格趋势变化而下降是习惯性思维。据业内人士分析,二手车价格之所以会对新车降价反应迟钝是因为二手车自身流通的特点造成的。桑车(包括桑2000)在上海二手车市场里的成交量达到了50%-60%,桑车是二手车市里的绝对主力,有许多的忠实消费者,并且覆盖江浙一带的二手桑车的消费群。这样一来,巨大的成交量形成了价格吸收区,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得桑车的成交价对新车的降价消息反应相对迟钝。20余年的生产周期,造成桑车的价格形成机制也比目前许多新车来的复杂得多。

  在桑车整体车价未变的大行情中,也有一些小行情出现。例如,有部分桑车的成交价有不超过2千元的下降。上海二手车咨询服务公司的的估价师王悦解释说,只出现部分成交价下降的小变化而没有整体价格下降的趋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信息的不对称。二手车交易的特点就是“点对点”。上家认为桑车是畅销车型有资本对新车价格反应迟钝,所以挂牌价不变。而下家如果在挑选交易二手车时未收到新桑车价格已经有数千元也降的消息,那么最终成交价一般是稳定的;如果下家已知道新车降价了,以此作为侃价的要素就会争取到数千元的优惠。作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